你有见过薰衣草田吗?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紫色的薰衣草随风飘动着,形成一片紫色的海。这便是美术院的姐姐创造的骄傲之作《等待》。她告诉我薰衣草的花语,就是等待。殊不知这句话在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我要种一株薰衣草!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父母,他们不同意,说没地方种。我又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最有艺术气质的表姐,果然得到了回应:她说她已经种了一株,快要开花了,决定让我带她把植物抚育开花,我兴奋地点头。
这一株薰衣草的确快要开放。姐姐说,等它开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耐心的等,等到了,它就开了,这便是等待的意义。我按表姐说得给它浇水、晒太阳,细心地呵护。后来,我写了一篇篇观察日记,每天记录着它的成长:今天,第一个花苞开了一点缝;今天,又蹦出一片小叶子;今天,有一个花苞裂缝更大了••••••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花开始没动静了。不会死了吧!一个恐怖的念头忽然冒出来,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找表姐,可是已经很晚了,不可能再跑到那么远去。我顿时目光空洞,悻悻的回到床上睡觉。
早上似乎是不愿意面对花已经死的事实赖在床上不动。“花开啦花开啦!”一个兴奋的声音传了进来,我一个激灵向外跑去。只见阳台上,在刺眼的阳光照射下,一朵紫色的小花傲然挺立着••••••
每一个等待都有一个美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