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在爸妈的呵护下,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不光是身体长高了,而且懂事了。我发现自己长大了。
我有了自理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早晨起床后,我能自己整理房间,叠好被子;平时我学会了做饭烧菜,并学会了洗衣。一天,爸爸出差,妈妈加班,我一人在家,做了一次“小鬼当家”。我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然后一个人上菜场买了肉、鱼和蔬菜,回来拣好洗净,烧了自己喜欢吃的红烧肉、妈妈最爱吃的糖醋鱼、青椒炒土豆丝、香菇炒毛豆、蕃茄蛋汤,等妈妈回来品尝。妈妈加班回到家,看看家里清清爽爽,吃着我烧的饭菜,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连连夸我:“小翼长大了!”
我懂得了克己让人。乘车的时候,我能主动给妇女儿童、老弱病残让座;在学校里,同学中有谁不舒服,我会主动扶他去卫生室;小孩、老人过马路时,我会主动上前搀他们过去。-------
我发现自己长大了,懂得了孝敬父母、关爱他人。我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