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非常喜欢养花的人,她虽然已经收集了各种各样的奇花名花,但是她仍然每天起早贪黑走南闯北的收集各种各样的花,就连缝隙里的小野花,他也采回家精心照顾。经过她照顾的每一棵花,准会茁壮成长起来。就是因为这样,她后来也成为了养花的名人,当然也是因为一个小“生命”而成为名人的。故事发生在一天早上。
那天早上,她和往常一样,走出门,高高兴兴的去收集花,可是就在要关门的时候,她忽然发现墙上的缝隙里有一棵小野花。这棵小野花长得奇形怪状的,感觉非常奇怪,就把这棵花给拔了出来。然后把它拿回家种在花盆里,每天都细心的浇灌这棵奇怪的小野花。
有一天,这棵奇怪的小野花掉了许多的叶子,这让养花人非常担心。就把它拿到实验室观察。她发现,原来是缺费呀!于是她把小野花拿到桌子上给它施肥,很快,它又长出了新的叶子,长出了花蕊。接着养花人把小野花拿到了另一个花盆。这个花盆非常大,小野花在里面茁壮成长。后来又成为了世界上的名花。当然养花人也成了名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虽然丑的外貌不会惹人喜爱,但是它也会像“丑小鸭”一样。长大后,变成世界上美丽的小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