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上幼儿园中班时的一件趣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一天,舅舅到我家来做客,买了一些饮料,有可乐、芬达、雪碧、果汁、奶茶……舅舅摸摸我的头,递给我一瓶可乐,说:“去喝吧!甜甜的,很好喝的。”说罢,舅舅帮我拧开了瓶盖,我捧着瓶子进了房间。
我把可乐放在桌上左看看,右看看,黑糊糊的,还冒着泡泡,我想:只有肥皂水才冒泡呀,一定有毒!于是,我把可乐给倒了,告诉舅舅:“我喝完了哦!”我摇着瓶子。“以后舅舅还给你买!”舅舅说。“谢谢!”我说。舅舅舅妈走了。舅舅为什么要给我喝有毒的东西?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天,也没敢问妈妈。
后来,舅舅又来我家了,他又给我带了一瓶可乐,我实在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呜呜—舅舅你们别喝这种东西了!呜呜—这东西有毒的,只有肥皂才冒泡呢!呜呜呜---”舅舅哈哈大笑,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可乐是种饮料,冒泡的是二氧化碳,可以喝的。”我低头喝了一大口,甜甜的,可好喝了。“哦,我知道了,真的挺好喝。”我恍然大悟。大家听了我傻傻的回答,全部都笑的前仰后合,人仰马翻,我也低下了头,咯咯咯的笑了。
后来,因为喜欢喝可乐,嚷着要喝,为这事还被我妈妈狠狠的揍了一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