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小乌龟和一只小兔子。有一天,森林里举行了一场比赛,那便是人尽皆知的龟兔赛跑。可大家都不知道,正是因为这场比赛它们交上了好朋友。
那天比赛后,兔子和乌龟碰到了一起。兔子谦虚地说:“乌龟你好,我能跟你交个朋友吗?”“好呀,我正想向你请教怎样跑才能跑得像你这么快呢!”“是吗,我也想向你请教一下怎样才能改掉懒惰的习性呀。”兔子很友好对乌龟说。于理他交流了各自的办法。
可是有一天,动物们想要它们再比一回赛跑。乌龟和小兔子同意了这次比赛。乌龟想:“兔子这次肯定不会睡觉了,我这样的速度怎么比得过它,我要想个办法才行。”兔子就很高兴地想:“这次不睡觉,第一名一定是属于我的了。”
比赛的前晚上,小兔子十分兴奋,而小乌龟却让人给他装了一个火箭鞋。
比赛开始了,乌龟和小兔子走进了赛场,动物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了他们。比赛正式开始了,小免子一下子就冲了出去,可是穿着火箭鞋的小乌龟比小白兔更快,结果小乌龟赢了。但在领奖时,大家发现了小乌龟鞋子的秘密,纷纷让他下台。小乌龟狼狈不堪地下了台。
下台后,小乌龟碰到了小兔子。小兔子伤心地说:“我没有想到你是一个爱耍小聪明的一个龟,我以后再也不和你玩了!”其他小动物也说不理小乌龟了。
从此,小乌龟再也没有小动物理他了。
同学们,一定要记住不要乱耍小聪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