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也有学问”这并不奇怪,因为古人有句老话:“处处留心皆学问”,但这学问是什么呢,我去请教了妈妈。
妈妈一直都想让我试着学做饭,但一直都没机会,这不,趁着我今年暑假没作业,让我学起了做饭。嘿嘿,这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没想到做饭也有不少学问。
妈妈先教我做简单的米粥:首先用碗接两碗半水倒入锅中,然后用大火把水烧开。在烧水的这段时间里,我精心地淘洗好了大米和小米,还在米中加入了玉米粒、红枣等食物。水开后,我把碗里的米、玉米粒、红枣轻轻倒入锅中,再倒几滴油(或者是香油,油可以防止汤溢出来)。盖上锅盖,用小火煮30分钟后,两碗香喷喷、黏糊糊的米粥就出炉了。做饭时第一回手生,但多做几次就会了,看来做什么事都是熟能生巧啊!
现在的我还学会了做汤面条。去街上买1元钱的面条,回来在锅里添些水烧开,把面条下进去。在水烧开之前,我把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青菜切段、黄瓜擦丝,再切点火腿肠,因为荤素搭配对我们的身体特别好。面条下进去后,还要隔一段时间用筷子在锅里搅一搅,以免面条黏在一起。等面条快熟时,我们再把菜放进去,顺便放些盐、酱油、香油等调味料……不一会儿,一碗好吃的面条就做成了,怎么样,我这个实习小厨师还不错吧!
说实话,在做饭的同时,我也收获了许多。妈妈告诉我,说做饭一定要用心去做,就是诚心诚意地去做,否则做出来的一定不好吃。是啊,做什么事情也是如此,如果用心做事,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扬;如果不用心则会受到别人的批评,自己心里也会晴转阴。所以我一定会记住妈妈的教导,用心去做事的。
而我在学做饭这个过程中,不仅学会了做饭,还得到了老妈的认可,收获了一大堆的快乐,为枯燥的暑假增添了几分光彩,真是令人开心啊!
在做饭中,我找到了快乐,也领悟了做人、做事的道理!这真是收获多多,快乐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