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即将过去,我们开始盼望冬季的片片雪花。熟不知,等下一个夏季我们要迎接的便是离别和梦想的实现。高三的生活就像烈日的烘烤无法忍受却又不得不受、在那个夏天,我们和我们最纯真的青春便要彻底说再见。迎来的会是另一种青春的开始,我们会感受大学校园的气息,慢慢接触社会,那是别样生活的开始。到那时,我们会怀念高三时候的疯狂学习和高中三年纯真时代。
那些年,我们也曾奋笔疾书过,我们也曾在操场不顾一切的狂奔过,我们也曾和朋友因为不满而相互吵闹过,这一切在以后都显得弥足珍贵。看着堆得像小山一样高的书本,上百只的空笔芯,毕业照上一张张尽显甜美笑容的脸和洗的发白的校服,此时的心中却只能成为怀念。要逝去的你终究是留不住。
只是望着校园,看着一届届的毕业生留下的脚步就已是感慨万千,更何况那天真正到来的时候。突然觉得有句话很对:我们不可能永远年轻着,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我们为了梦想不得不加紧脚步,哪怕我们知道这一年有多珍贵,再多的不舍终究化为动力,脑海中只剩下两个字:前进。我们都希望下一个夏天我们能和挚友携手一起踏进梦想校园,在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中不至于那么孤单,那么寂寞,希望能将那一段旅途时候的快乐延续到下一段旅途,有那么一个人陪你看沿途风景总是好的。
青春总是无限好的,哪怕它只留给我们一件洗的发白的校服,一双泛黄的白球鞋,一张带着灿烂笑容站在校园中的照片,也极其好。它从来都站在神圣的位置不被玷污,倒不是说它本身有多么多么的好,而是他永远都是学生心中最美好的念想。所以我感谢他,即使它带走了一些美好。
要逝去的你终究留不住,既然留不住不如在珍惜过后让它变成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