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海深情高于天,手足之情深于海”,是啊,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它经历过风风雨雨,可谓是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最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可今天,21世纪的今天,台湾竟离我们而去了……
台湾回归何时到?我读着,想着,不禁浮想联翩,想到了那块风水宝地---台湾!
台湾是我国的第一大岛,是太平洋上的一座岛屿,从远处举目眺望,像一把撑开的雨伞,像一个胖乎乎的鸭梨……台湾与庙岛群岛、海南岛,构成了海上美不胜收的长城,为中国东南沿海的天然屏障,素有“东南锁钥”、“七省藩篱”的绝世美称!
台湾还生产水果因为这里的水热条件得天独厚,使盛产出的水果个个是肥肥胖胖,像个个小南海在唱歌呢!香蕉、菠萝、龙眼等水果最为好吃,咬一口,使人心中激起了那鲜美的滋味,使人心旷神怡,不肯“善罢甘休”!
台湾的水果好,石油、金等矿材也十分丰富工业有纺织、电子、制糖等,开辟有高雄、台中、楠梓加工出口区.
台湾,你真伟大!你不仅是个美丽富饶的岛屿,还是个经历过无数战火的老人!
每当敌人来到台湾,向人们疯狂掠夺时,人民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对待敌人是坚贞不屈,毫无畏惧,以自己的力量去与敌人抗争,直到把自己的家园保守好,才放开手,去创造财富一次又一次,你们灿烂的古代军事文化给我们中国增添了一笔这一笔辉煌、灿烂,让人赞不绝口!
可爱的台湾,那神圣的台湾!当你与祖国母亲分别时,我急,我哭,我更绝望!为什么你要与我们分开?为什么你要一个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惋惜,但我又明白,不是你,不是你,这是你的被迫无奈虽然,你现在还没有与我们相聚,但是我深深地希望:你终究有一天会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祖国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当我们过着节,牵着手,快快乐乐时,不时地想起了你们远在他乡的同胞,不禁背起了诗:“遥知兄弟登高处,便插茱萸少一人”你们当初是我们的兄弟,现在,虽然你们人在台湾,但我们的心是永远连在一起的!我们是姐妹是兄弟啊!
回归吧!台湾!你是祖国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你是我们希望的象征,你是我们心中的牵挂!回归吧!台湾!你们看香港不是也平安归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