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特殊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这虽然是智障人事的节日,但这更加激励着我们要善待那些智障人士,不要因为他们在智力方面有残缺,而瞧不起他们。在他们困难的时候,我们这些健全的人更应该帮助他们!
早在1986年4月,上海就成立了弱智人体育协会,后更名为特奥运动委员会。1986年起,上海每隔3年举办一届综合性特奥运动会,至今已历6届。特奥运动员由原来的几百名发展到目前1万多名。
1996年11月,上海成功承办了首届亚太地区特奥会;2000年5月,成功举办“中国特奥世纪行——上海段”活动;2001年11月,成功承办亚太地区特奥乒乓球比赛……2002年,上海取得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举办权,特殊奥运会将第一次走进发展中国家、走进亚洲、走进中国。我认为我们应该支持这届特殊奥运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有很多人都去报名成为了特殊奥运会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家里招待那些来自外国的智障人士,让他们知道中国的文化,感受中国的古色古香。
还有的人成为了这些智障人士的老师。 要知道交他们要比交普通人要难得,而且必须要有很好的脾气,而且要有耐心,你和他们说一遍,他们未必也能够听得懂网 ,不过他们大多也都挺配合的,这次是在秋季举办的,特奥运动员们,还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了一条条美丽的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