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寒冷
今年的天气实在反常。四月的天,怎么也该是和煦的了,如今却是这般寒凉。
上学路上的一棵柳树,没有丝毫要抽芽的迹象,我想它大概是死了。几乎从未有人照看过它,这样的寒冷,八成是抵不住的。
清明节就停了暖气,我以为今年供暖站是没有赚到什么钱的。屋里骤然冷了不少,穿着单衣是坐不住的。而在这样的季节,如此反常的季节,我却要一如既往的去上学。
闹铃响了许久,我依然赖在床上不肯起来。
这么冷的天气!
没有吃早饭,因为害怕会迟到。早练的大爷已经做到了第二十二节“脚跟跺地”。街上的行人很少,多是晨练的和学生。卖早点的年轻夫妇依偎在一起——没有人来买他们的馄饨。他们来的日子不长。
我不自觉地可怜起他们来,又不自觉地可怜起自己来。
带着惺忪的眼,混沌的头走进教室,按要求签了到,发现自己已经是属于最后一批了。第一个到校的是翼,因为他的风度,我私底下叫他将军。将军总是全军起床最早的。
“翼可真行,天儿这么冷还能来的这么早。”我语气里带着些许不解和感叹。
“人家那可是要上清华的!”小安如是说。
我的手心突然渗出来汗,在这样的天气里。
铃声从“你的消极”换成了“张牙舞爪”,这样的闹铃容易让我清醒。
四月的天气依然寒冷。
用冰清的水激醒了昏迷的神经,为了赶早,我依然没有吃早饭。
小区门口的大爷在做第七节“捶胸顿足”。早点摊的小男女忙活着,锅里的热气顺着锅沿冲出来,让我着实觉得温暖了不少。
然而拐角处的那颗柳树,竟然变成青绿色,仿佛是一夜之间,起死回生。
我惊讶于这样的生命,即便怎样的寒冷也不会轻易逝去。生命具有如此的速度,仿佛是没有冬天。
生活不是个只容得一人繁华的地方。
我热爱生活,我享受生活。生容易,活也容易,可是生活不容易。
总是在生活得寒冷中奔跑,奔跑,为了前方不远处的驿站,也为了沿途新的风景,为了不再寒冷的生命。我相信生命总是充满希望的,希望多的就像风中的灰尘。
即便是怎样的寒冷,我相信,不管怎么样生活总是好的。
因为不觉寒冷。
然而生命就像是“一朵水莲不胜清凉的娇羞”,温柔却不软弱,并且——宁折不屈。
冬趣
“这该死的寒冷”我虽然穿上厚厚的棉衣也不禁在哆嗦着,心里就这样的咒骂着。望着路上的行人,心里不觉又十分可笑,他们的样子比我还惨。
高高竖起衣领把头藏在里面,一路匆匆急行。此时我便高高抬起头,昂起胸,很有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似乎向行人说;寒冷对于我并没有什么。于是一路上蹦蹦跳跳,手舞足蹈。寒冷也真有些欺软怕硬,我居然战胜过她全身暖洋洋的。一回想到这些,便觉得其中有许多生活中常常被我们忽略的道理。
雪是冬天最常见的。寒冷刚刚开始,她总是让你觉得有些温柔。稀稀落落地撒下一些,又无声无息地消失,似乎在让你留意她。后来她被你的轻视激怒,夹在风中一阵阵一团团围绕在你周围,顷刻间世界一片银装。我刚开始还有些讨厌她,可越来越觉得她可爱了。他一直在绵绵不休地向你表示她的洁白,直到你发出赞叹时才结束,在阳光中微微露出绯红的羞色。我知道怎样向她表示亲切和爱意。我会放开脚步,听着她在脚下发出“吱吱”的声音,欢快的唱着。我爱在别人不曾到过的地方踩上几个清晰的脚印,大概是唤起她对我的留意吧。对自己破费心思的杰作,心里总有几分得意和快活。索性跌几个筋头打几个滚儿,粘得满身白雪。
雪中的摔跤对于冰上来说算是温柔的爱抚。在冰上我们会举行足球赛,这是在河水刚刚结冰时我们就期盼的。你来我往带球传球,一切都得小心从事。有一点忘乎所以时,她会让你仰面朝天的清醒一下头脑。在对方球门前,我一记劲射,四仰八叉倒在冰面上,后脑碰的嗡嗡响。当我揉着脑袋坐起时,知道球进了,便一下子站起来,高兴地连蹦带跳,当然又得“清醒”一下。这回便有些怵然了。
在我看来冬天既是寒冷严肃的又是活泼可爱的。像一个美丽的少女,发怒时叫你望而生畏,高兴时又是那么温柔快活可爱至极。你觉得冬天的颜色太单调贫乏。而我最了解她,她只有在向你告别时,才会打扮得花枝招展鲜艳夺目,让你记住她,期盼你来年相邀。当新的一年钟声敲响时,她在漫天五彩缤纷的礼花中依依而去。此时,我会燃放一支礼花为她送行。
尽管来时带来了寒冷,但离去时也会一同带走,不留下一丝,只留下一片生机,这就是她的品格。当阳光温暖时,你再也不会说;"这该死的寒冷",而我并不后悔当初所说。它使我又想起了昔日的快慰。就像人们常常嘴上怎么说不好,而心里却十分钟爱她。我喜爱心中这永远属于我的冬日冬趣。
我正悄悄长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题记
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流逝;长大,总在悄然间出现。
站在时间长河的角落,不知不觉中长大已经沉淀了厚厚的一层,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高中,将我对于自己幼稚世界最后的一丝幻想无情的击破。
新开学,总无法避开一次次的失败,考试令我胆寒,成绩令我目不忍视,世界似乎笼罩在了寒冷之中。但在寒冷的背后,我没有在心灵上过分纠结。拿起笔,书写自己的青春路。
又是一次失败,我紧紧攥着试卷,记不清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多少次,也记不清自己是否还能够继续下去。我只知道,我变得不再懦弱,不再有彷徨失措。即使成功的小径上遍布荆棘,到处都是困难,我也不会心灰意冷。因为我会去攀登,去奔跑!!
不知从何时起,我变了。放在书桌上的不再是一本本小说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叠叠厚厚的练习卷;下课活跃的身影中少了我的那一份,上课伏首记笔记的背影中多了我的一份。站在不断前进的列车上,我开始变得不再慌忙;站在时间长河中,我不再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
我开始努力,开始拼命地阅读,去汲取那书中无穷无尽的营养;我开始感觉到并留意身边的一切,因为他们在现在的我看来是那么的生动活泼,为我的生活增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不知不觉中,我开始享受学习的乐趣和欢乐,不管外人怎么评价我。我发现原来自己不屑一顾的书中原来有那么多令我愉悦的事;原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中还有那么多,我没发现的美妙的滋味;曾经整天抱怨的作业,现在带来的不是烦恼,而是生活中的充实。我挂在嘴边的不再是“听天由命”,而变成了“人定胜天”。
在充实的生活中,我再次迎来了人生中的磨难,虽然它还是和上次一样,但我,却不是上次的我了。终有一天一雪前耻。我还是我,曾经的傲慢已不再;我还是我,曾经的浮躁已不再;我还是我,曾经的沉默已不再。我,愈发成熟了。
蓦然回首,如今的我,却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是啊,我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无声无息地,在时光的某个角落。我不觉得惊讶,只是好奇,都不曾发现。不知是我太迟钝,还是长大太悄悄。
长大,我还是一片迷茫,即使经历了这么多次的磨砺。但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了,奋斗过了,即使失败,也是甜蜜的,心中的希望之火就不会熄灭。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红的时候;而我成长的时光却一去不复返。
我正悄悄长大,我正用生命最灿烂的时光,续写生命最悠远的芬芳,去希望那明日。我等待希望的成功,因为,那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