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时云淡风轻,手里拿着这张单程旅票,我行走在辽阔的天宇之下。前方,路在延伸,并分岔。尽管不知会去向何方,但我知道,路就在脚下。
迷茫
“我们都一样,有一点彷徨,未来的方向,想去的地方,我们都一样,最美的年华。”我们害怕长大,都对未来感到迷茫,十五六岁的我们走在悠长的雨巷中。太多美好的回忆,就这样从身边溜走,捏碎手指也不会抓住。爷爷的笑容变得模糊,好友们的话语犹萦绕在耳畔,只剩我一人走在路上。可是,我究竟身在何方?未来将会怎样?那么多的愿望写进漂流瓶,至今无人收到,只有雨滴淅淅沥沥,打在覆满青苔的石板路上。
站在成长的十字路口上,我踌躇不前。
前方
“梦里思大漠,花时别渭城。长亭咫尺人孤零,愁听阳关第四声。且行且慢且叮咛,踏歌行,人未停。”人总是要昂头向前看的。我期待着远方,期待着那些编织好的梦想从黄昏的地平线冉冉升起,让我迎接它们的曙光。青春的舞台永不散场,因为这里有最清澈的友谊和最美的梦。就算彼此身在天涯,也会低头合十,用心祝福对方。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路在前方延伸,并分岔,那些破碎的,和已完成的梦想,都将成为我到达远方的羽翼,引领我到达更远的远方。再不哭泣,再不彷徨,打点好行囊,让我们现在就出发。夜正长,路也正长,可只要在疲惫的时候回望来路,欣赏那些定格在心中的风景,我就有勇气再继续下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青春本就是一场马不停蹄的相遇和告别。尽管前方路途迷茫,但我坚信总有某个雨后,可以惊喜地望见一片花海,灿烂在我走过的路上。然后,有彩虹升起。
那时,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