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30分,突然醒来,便没了睡意。
想起昨天和Y讨论到的话题。Y说,晚上可以看到很多的星星。于是我想起自己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我说,只有躺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才能看到最真实的星空。
于是光脚跑到阳台上看星星。可是我看到无边的夜色漫延开来,墨黑色的天空没有一丝的光亮只有很远处高大的建筑物发出一点微弱的光,整座城市的轮廓在夜色深浓中变得模糊不清,人间仿佛就此静止下来,让人突然有一种大声呼喊的欲望。
我想,在这样的夜晚,很适合一场倾诉,或是一场哭泣。我却只是很平静地,自然而然地,想到我们的生活。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站在高二的尾巴上翘首盼望。似乎并没有扑天盖地的雪白的试卷,也没有夸张到连一分钟喘息时间都找不到的忙碌,只是,在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心中,都已有了一份或多或少的紧张或暗暗的决心。心中有期待,似乎就可以赶走那些恐惧和不安。心中有期待,仿佛自己真的已经能够坦然地面对明年六月那盛大的2天。
在如此的夜色中,我的心突然变得安宁。我想起Y。我记得分班第一天,我坐在陌生的教室中还不能适应周围的环境,Y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我忘记她说了什么,但我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回想起她的笑容,眼睛弯成月牙儿,温暖人心的那种笑容。到现在只有短短六个月,我已经习惯每天有Y在身边的生活。习惯第一时间在人群中找到她的身影,然后才会觉得安心。习惯挽着她的手,习惯微笑着听她讲每一句话。习惯是种可怕的东西,习惯了,就无法戒掉。我们谁也无法去定义永远,但我想这样一种感情,一定能够一直保存在心里,很久很久。
Y,我们的高中生涯还剩下不到一半的时光,却是可能决定我们一生的时光。老天让我们在一起,我知道,我们一定会牵着手,把这每一步走完。我知道你会一直都在,所以,我一点也不怕。
Y,等到明年六月之后的某一天,我们一起去拉萨,或者丽江,我们要在布达拉宫前合影,或者躺在新疆的大草原上看星星。
这是一个约定,你要一直记得。
窗外的天色已经开始有些变化,不久就会天亮了。而那天边即将冲破云层的第一道光束,应该就会是希望的形状吧。
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