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信仰的生命是残缺的生命,没有信仰的人生是无为的人生。
信仰是浩瀚海洋中指路的明灯,是漫漫黑夜里渴望的黎明;信仰是勇敢者一生一世的追求,是舍生忘死者至死不渝的壮烈。
信仰有时表现为一种近乎狂热的情绪,它披着美丽的外衣,魔鬼般渗进你的血液,山崩海啸似的摧毁你所有的认知领域,吞噬着美丽的精神家园。于是信仰成为主宰,百依百顺的你变成奴隶。有人信奉神灵,在虔诚的朝拜里寄托着对未来幸福的希冀,在香火缭绕的传说中寻找对未知世界的圆满解释。
痴迷不是信仰!
盲从也不是信仰!
信仰是愚昧的天敌。智慧的生命选择红色的信仰,经典的人生扬起崇高的信仰。信仰是一种进步的理想,信仰是将人类带进无畏、高尚与幸福的领航。
屈原有信仰,社稷、苍生化作汨罗江边的千古绝唱;岳飞有信仰,“精忠报国”的信念深深刻进历史的肩膀;司马迁有信仰,将屈辱的泪水融进笔端,书写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鲁迅的信仰,是匕首投枪的攻击,讽刺揭露的唤起,显示着洞察万物的理智;刘胡兰的信仰,是孱弱的身体里坚毅的鲜血,面对敌人的铡刀也不改颜色;李大钊的信仰,是身处逆境顽强的抗争;杨靖宇的信仰,是为镰刀锤头的事业书写壮丽的乐章!
信仰跨越时间、年龄的界限,高扬理智、坚毅的大旗,创造生命的奇迹;信仰是富有启发的正义真理的召唤,不屈不挠的抗争能拨开云雾见太阳;信仰是镰刀锤头的指引,是万物灵长的归依!
周恩来为国操劳一生,难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豪情;颠簸的政治列车中,邓小平矢志不渝,写就了民族昌盛的华章;植树老人马永顺,执著地将生命融入绿色,融入了大山深处……
信仰是一代伟人挥动巨笔画下的宏伟画卷,也是普通人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信仰是苍穹里耀眼的辰星,也是沙土里的平淡与真善;信仰是设计师的张张蓝图,更是坚实大厦里的粒粒砂石、块块红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