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的女儿曾经很害羞,但经过李开复的指导,她慢慢变得善于表达,开始在课堂上举手发言。不仅如此,为了能举手发言,她上课更加专注,课后也更加认真。一次的表现自己,就会使自己为以后的表现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的实力,自己也因此变得更加优秀。
表现自己,并不是向外显摆自己的才华,而是通过表现自己,使自己能得到知识的提升和心灵的升华。表现自己,能够让自己为下次的表现积累更多的知识,不断使自己得到提高,最后使自己走向成功。
想必“毛遂自荐”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毛遂通过自荐地位得到提升,知识阅历也不断增加,在表现自己中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也走向成功。试想如果毛遂不自荐,那么在人才济济的时代,毛遂的“锋芒”恐怕得不到“毕露”,而他到头来也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门客而已。但是,就是因为他的表现自己,使得自己得到重用,走向成功。晏子,同样一个“爱现之人”,他虽然个子矮小,但他却拥有大智慧,虽无伯乐,但他这匹千里马却自己显露才华让别人看,出使楚国,凭借智慧,获得成功,倘若他不显露自己的才华,恐怕也将被历史的潮流淹没了吧。
表现自己,不仅能使自己获得成功,也能使自己在此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
在春晚中一夜爆红的黑马小沈阳同样也是爱表现自己,他在与别人交流过程中,改进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最后取得了成功。在上春晚之前,小沈阳只是一名普通的二人转演员,由于爱表现自己,就被赵本山收为徒弟。之后,他仍是爱表现自己,他在表演中让别人发现自己的缺点,并且在私底下为再次表现自己而下很大的劲,就在表现自己的这个过程中,他使自己的表演更加形象、生动、深度人们的喜爱,于是在春晚中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
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爱表现自己不是一种显摆,而是对自己实力的证明和对自己能力的积累,因此,在生活及学习中,适当表现自己是充实自己很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