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位母亲的深情之作——《孩子,我为什么打你》,倾听了发自一位母亲心灵的声音,那充满爱的心灵之声使我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打者爱也”这个四字词语人人皆知,可是有谁真正理解它的含义呢?作者毕淑敏的孩子不理解,我也不明白,相信许多孩子都不懂吧?
妈妈,您可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沉迷于上网,成绩直线下降。您多次提醒我,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但我左耳听,右耳出,根本不把您的话放在心上。很快,我就从班上的前几名下滑到中等生,老师要求见家长。我清晰地记得,您从学校回到家时,眼睛是微微泛红的,您把与老师的对话大概地说了给我听。您刚说完,竟猛地扬起手,在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啪”的一声,一个响亮的巴掌落在了我的脸上,一颗颗晶莹的泪珠迅速从肿痛的脸颊滑落下来。
突然,我感觉到有一双手臂正紧紧地搂着我,多么温暖的怀抱啊!刹那间,我竟忘记了疼痛,只能听见您那急促的心跳声。我感觉到肩膀有点儿温热的感觉,便意识到——您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您落泪,一向坚强的您,霎时哭得像一个无助的孩子。我仿佛看到您的心在滴血,一滴,两滴……我止住眼泪,啜泣地说:“妈妈,对不起,我再也不会那么任性了,对不起……”您听了,没有说话,但我感觉到,您哭得更厉害了,把我抱得更紧了,好像抱着一件稀世珍宝似的。
自从那次以后,我便十分用功读书,成绩很快就有了飞跃的进步,妈妈也再没有打我了。或许,您跟作者毕淑敏一样,觉得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再打了吧,但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打是爱。当您向我扬起手时,您的心难道好过吗?毕淑敏在文中说道:“每打你一次,我感到的痛楚都要比你更为久远而悠长。因为,重要的不是身累,而是心累……”妈妈,您可有同感?
打与不打都是爱!我懂了,我真的懂了!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无时无刻都爱着我,即使你们的爱不能被理解,你们依然用各种各样的形式爱着我。爸爸、妈妈,女儿也爱你们,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