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爱护眼睛预防近视小学生征文精选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都希望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啊?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眼睛给我们打开了世界的窗口,眼睛让我们观察体验着美好的世界,还是眼睛让我们探索改造着这浩渺的宇宙。我想说,眼睛就像我们的心灵一样,需要我们时刻用心地去呵护。
大家知道,眼睛被称作心灵的窗口。这不仅因为眼睛是人类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而且大脑中一半以上的知识和记忆来源于眼睛。可见,眼睛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宝贵的。可是,我们总能看到许多人早早地戴上了眼镜,甚至丧失了宝贵的视力。就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我们的同学中间吧!我们是不是会经常看到,在许许多多的不经意间,有的同学把头埋向了课本,有的同学紧贴着本子写作业,还有的同学在歪着头看黑板?……
记得刚入学时,敬爱的老师就教导我们保持好的学习姿势,还教会了正确保护视力的眼保健操,我们也都学习过爱护眼睛保护视力的课文,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做不到呢?我认为,这都是因为惰性心理和侥幸心理在作怪。总是以为偶尔的一两次错误姿势不会影响到视力,总是在为下次注意找着堂堂的理由,总是以为老师家长的教导是大惊小怪……其实,在这一次次小小的错误中,坏的习惯已经影响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也在一点点扭曲着我们良好的视力。据资料显示,100多年来全球眼病发病率越来越高,我国小学生眼疾率达28%,中学生达56%,大学生85%以上都是近视眼,这说明导致眼病增长因素在不断增多,特别是家庭电脑电视普及导致的用眼过多,舒适柔软的沙发和床等等都成了眼睛发病的温床,许多同学都在一步步向着眼镜和疾病走近。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最完美的身体,我们的老师使我们的心灵变得更加纯洁向上,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让它受到一丁点的伤害。我倡议大家做好“四个一”:培养一个良好的用眼习惯,注意用眼卫生;保持一个正确的学习姿势,时刻提醒自己;做好每一次眼保健操,使眼睛充分休息;吃好每一次饭,使营养得到有效保障。也许你的理想是当一名飞行员,翱翔蓝天捍卫长空;也许你想当一名医生,随时为患者解除病痛救死扶伤;也许你想当一名科学家,为改造世界探索宇宙孜孜以求……但没有好的视力都可能被拒之门外。同学们,为了实现美好的理想,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所拥有的宝贵财富,像呵护心灵一样爱护我们自己的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