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一时兴起,决定与我一同去花鸟市场买乌龟。
那里的乌龟大小不一,有碗大的,有纽扣大的,也有球拍般大小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橄榄绿、葡萄灰、青铜黄……一应俱全。更有趣的是它们变化多端的动作了,只见有的依到盘边上,缩成一团,好象在避难似的。有的趴在石块上,懒洋洋的,仿佛在说:“好困呀!”还有的则像叠罗汉一样,一只踩在另一只乌龟背上,顶上的乌龟爪子趴住盘沿,用力往上蹬,尝试着爬出盘子,寻找自由。
我东看看,西瞧瞧,觉得它们都有各自的特点,恨不得把它们全部带回家去。忽然,我发现有一只乌龟翻出了水盘,心想,它一定是最强壮的,于是,便选中了这个身强力壮的乌龟小伙子,而妈妈则选中了两只活泼的“迷你型”小乌龟。
当我将它们带回家,放入水池时,那被我相中的乌龟警惕地不时东瞅瞅,西望望,爪子不断拍打着沙面,仿佛在质问我:“你是谁?这里是哪里?”我不禁哈哈大笑。而当它睡觉时,我突然想把它翻个天,可没想到,它竟然一下子用腿拍打我的手,把我吓得灵魂出窍。我急忙将它扔回水中,低头一看,手上已有了几条血痕。我一下子对它肃然起敬,并给了它一个名字:力坚。
啊,看来动物也会自卫的本领,下次可得小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