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有太多的不如意,每当有不顺心的事时,我们就会抱怨自己是多么不幸,自己是多么可怜,有时间有一边抱怨,不如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呢?
心的负荷沉重,有多少往事不谌回首?有多少记忆没留伤痕?人生不是一杯酒,醉了的不是好汉,没有醉的也不是英雄,所以你我只能半醉半醒,何时能当上那超凡脱俗的大仙呢?
心的负荷沉重,寻寻觅觅,何时让生命本色回归自然?何时从精神泥潭中突围?何时能锁定新的人生坐标?何时让满是皱纹的心灵舒展?也许,亲情,友情都伴随心继的历程,也许,所谓的傲骨与傲气,都得付出心继的代价,也许,人的灵魂在某个层面上看,直的是无可救药,也许,什么也许也不去想,方可减轻那生命难以承受之重。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历史的长河流沙滚石,洗濯出几许清静呢?试问:又有谁能跳出红尘逍遥自在呢?人活着便注定奔波与劳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别让心太累。
人真正长大以后才会感觉到心灵的负荷,精神的压力,最奢望的莫过于快乐的童年时代,真的希望自己永远也长不大。
或许,有一个故事在大家心中深深铭刻,伴着成长给你很多感悟与启迪,我们能做的就是别让自己的心太累。
每个人都有过去,这些过去形成了记忆,堆积在心的角落,一天一天,心里装的越来越多,心儿也越来越重,为何不尝试把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情舍弃掉呢?
人活在世上有上太多,有太多的分分秒秒,太多的瞬间,也有太多的选择,太多的无奈,但这无数个太多的背后,你只能让心去承受沉淀,漫长的人生也是瞬间人生,让心孤独地感悟吧。
也许当心伤痕累累,流尽最后一滴心泪的时候,人生就不再漫长,也就没有了瞬间。
生命是一个不停飘移的过程,你我所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遇见的每一个人,也许都将成为驿站,成为过客。
不要让心太累,不要追想太多已不属于自己的人和事,对于曾经的驿站,只能剪辑,却不能驻足,对于曾经的过客,只能感激,不能强留。
生活的脚步只能不停向前,才可能在生命未逝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