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潘志毅当选“浙江骄傲——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1)
潘志毅当选“浙江骄傲——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2008年1月27日晚,历时三个多月投票选举的“浙江骄傲———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结果,在浙江人民大会堂揭晓。我校毕业生潘志毅当选为“浙江骄傲———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清晰的记忆永生难忘,感动的瞬间热泪盈眶。
思绪飞扬网 ,抬起脚步跨过时间的门槛,就好像在寻找一种刚刚逝去的感动。2007年9月13日凌晨3点18分,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集镇的喜福门木门厂发生了一起大火灾。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年轻的潘志毅英勇牺牲。
他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他人的生命,点燃了人们心中英雄的理想,成为了众人心中的英雄。他用短暂的生命走出了一道最亮丽的人生轨迹,用火红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新时期消防战士“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壮丽凯歌。 在昨天的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读了潘志毅烈士在牺牲前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潘妈妈平时对于儿子的来信都是每封必回。可这次,潘妈妈还来不及回信,儿子却已经献出了20岁的年轻生命。潘妈妈面色沉痛地说,“儿子,你是我躺在床上10个月保胎保下来的,你就这么走了,我真是很心痛。
但我永远都认为,儿子,你是好样的!”潘妈妈这用尽全身力气发出的声音,穿透了在场所有人的胸膛。在场的许多人都被潘志毅烈士的市级感动的流了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