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自己来敬老院多少次了,但从没有厌倦之意,也许是自己的婆婆奶奶爷爷外公都去世得比较早,来不及行孝,就失去了孝顺他们的机会了。这使我,心总是牵挂着敬老院里面的啊公啊婆。
一路颠簸,因为修路的缘故,路不太好走。很担心后面的师弟师妹们会出什么状况。结果自己的脚弄到了。幸好不算太严重。隐隐约约有些疼痛。但心思还是牵挂着那头。
2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四合院建筑似的敬老院。很多师弟师妹在没有去敬老院之前,总会把敬老院幻想成在大城市的敬老院;设施齐全,还有护士照顾。而在这里,只是一个简陋的平房似建筑。没有人照料,没有先进的设备,这里只是给老人们,提供了遮风挡雨的容身之所。院长是为70多岁的老人。每天都会早起来到敬老院。然后傍晚回家。我常常,假如这些老人有什么突发状况那怎么办?假如院长回家了,刚好敬老院里面发生状况,谁来联系医院?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希望敬老院的设施能完善一点。毕竟这里是他们最后的一个家了。
思绪回到了现实中,刚把自行车停好就看见院长和一个啊公,很热情地出来迎接我们。啊公是个很可爱的大小孩,他只会雷州话。很多同学都不会说雷州话,每次都只能用身体语言和他交流。但他每次都是笑嘻嘻的。院长是最最健谈的一个。她身体很棒,70多岁也会四周游历。每次都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和我们分享。当我们走进大厅的时候,发现敬老院多了几个新成员。从院长口中得出,他们是残疾人,智力比正常人差了点,所以搬来敬老院这里疗养。因为敬老院比较多学生来慰问,这样他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快乐。师弟师妹们除了和老人聊天外,还和那几个新成员打成一片,看到大家脸上挂满了笑容,突然有种幸福的滋味。在慰问的尾声,我们组织了大家给老人表演节目。唱歌,手语表演。也许老人们听不懂歌词内容。但是一定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那份关爱。
时间总是不等人,这次慰问也接近了尾声。我们依依不舍地和老人们道别。踏上了回校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