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妈妈给我讲了《木偶奇遇记》,还特别给我讲道理“不要撒谎哦,不然鼻子会变长的” 后,我对此深信不疑,认为书中的主人公“匹诺曹”就是个例子。什么事就算是明知说出来会挨打,但一想到说谎鼻子就会变长,还是“坦白从宽”
因为这个小小的玩笑,还闹了个笑话呢!记得那一次,妈妈把一瓶香水宝贝似的捧在手中,小心翼翼地藏在首饰盒里,我一见这样,就知道这肯定是个好东西,正想等妈妈走后去瞧瞧。之际,妈妈见我左顾右盼的样子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非常严肃地对我说:“这东西你可不能动哦,可贵了,要是浪费了一点儿,我可就要揍你哟!”“啊,啊。”我心不在焉地回答着,可眼睛早已盯上了那宝贝香水了。等妈妈一转身,我就蹑手蹑脚地打开首饰盒,找到了那瓶宝贝香水,轻轻地打开,一股香味就飘了出来。“果然是个好宝贝。”我兴奋得把香水放在桌子上,可没放稳,香水“啪嗒”一声掉在地上,香水全部流了出来。我望着眼前这景象,一下子吓傻了,不禁想起了妈妈刚才说过的话:“要是浪费掉了一点儿,我可就要揍你哟!”现在全流掉了,我肯定会被揍死的!怎么办,这时,一个鬼点子出现了,反正这也是无色的,我灌点水吧,但脑海里立刻想起因撒谎而鼻子变长的匹诺曹,又有点犹豫了。眼前仿佛出现了两个小天使 , 一个说 :“撒谎的话,鼻子可是会变长的哦,承认错误吧!”另一个说:“没事,那都是骗人的,一次也没关系。要是被妈妈知道,你可就……”一听这话我忧心忡忡地往香水瓶里灌水,一边心虚地东张西望,生怕妈妈突然出现。做好一切后,我悄悄地走出房间。这时,妈妈正好走了过来,我阻拦不及,心惊胆战地看着,幸好妈妈没发现,我的心这才放下来
这时,我又想起了那句话“说谎鼻子就会变长”,我就下意识地去摸鼻子,越摸越害怕,急忙去照镜子一看,鼻子还真有点儿变长,其实,是心理在作怪,我一想到鼻子会变得好长好长,那时候怎么出去见人呢?我越想越害怕,“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妈妈一听见我的哭声,急忙跑过来,奇怪地问:“怎么哭了?”我一边抹眼泪,一边着急地问妈妈:“说谎鼻子真的会变长吗?”妈妈这下知道了,严肃地问我,你是不是做错了事,没告诉妈妈啊?”我知道妈妈肯定还有办法,就急忙把香水的事全盘托出。妈妈一听,皱紧了眉头,我见了,又哭了起来,妈妈急忙说:“你既然已经承认了错误,鼻子就不会变长了!”“耶!”我高兴地跳起来,两行泪痕还在脸上……
从那次以后,虽然明白了说谎鼻子也不会变长,但我也不会说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