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家园_关于家乡的写景作文1300字
放假回来,我骑着自行车环游“陌生”的家乡。
在我去镇里里读初中之前,我的家乡是个落后村庄,那时许多孩子因家里无能支持而退学。而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建起了新房,不过村民还是保留了农村瓦房的特色:雪白的墙,斜叠的似浪的瓦顶,笔直的隔道,整齐地排列着。不过还有几座高楼耸起,但绝不会破坏这和谐的统一。当像牛毛一样的春雨轻轻地从天飘下时,若有摄影师在空中俯拍一张乡村屋舍照片,一定不会比那些闻名的旅游胜地逊色。不仅外表美观,屋内设计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当你走进大门时,最令你惊喜的是:干净大方的长方形的院子。院子的四个角落里都整齐地堆放着柴叶和工具,给你一种乡村自然情趣的美感。由院子走进屋内,也许都是你熟悉的电视、电冰箱、电话等,这些家具都是摆放在农村特制的各种竹器之上,若你是细心的人,你还会发现有些角落里还会放置一些玲珑小巧的“古董”,有用木头雕刻的,有天然形成的,有用泥土塑成的……很是雅致美观。
村民富了,但他们仍懂得“天然宝林”的可贵,我们是生活在环境的襁褓之中。
小小村落的四周被茂密的森林包围。那些知名的和不知名的花草树木吸吮着天然甘露而茁壮成长,碧绿的树叶充满生命的活力。无意之间,你还会听到溪水流淌的“故乡曲”,这条清澈见底的长溪曾被农药污染过,现在又恢复了原本的容颜,活泼顽皮的小鱼儿在水中嬉戏,无比快乐。沿着林间小路,走到了一片平坦的“草原”前。放眼望去,是一片逢勃生机的田园景观。绿色的海洋,新鲜的空气,让人无比惬意和陶醉。渐渐地走近庄稼,那些农作物在农民的细心照料下,长得壮,长得密,展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正陶醉其间,这时耳边传来了机械的响声。原来是一位农民伯伯在耕田呢!庄稼的分配的方式变了,以前都是些田间小路,而如今去却特修几条大路,专为机械化了的农田劳动服务的。可喜人了。
这时,有一位伯伯向我走来,原来是明伯伯,他满头白发却满笑容地说:“孩子,你可回来了,你看,我们的村庄,这都是受助于党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啊!
我爱我“陌生”的家乡,湛江的一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