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每天有完不成的作业,干不完的事,这还不要紧,一项一项一份一份静下心来搞定。但是,每次就有那么些难题让你不知所措,感觉好烦,想征服它们,可又感觉无能为力,而往往适得其反,被它们征服了,好失颜面!此时此刻,最想做的事就是远离它们,干点别的,就算跑出教室呼吸点新鲜空气也行!
眼睛已经无心注意眼前的题目了,慢慢移动,扫视着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静,大家都在做作业,无意间看到了一本摄影集,一页、二页、三页……109页,一口气就把它看完了。然而出乎我的意料:其中大自然之景很少,而更多的是寓意深刻的画面,它们似乎更加打动人,吸引人们去观看去联想!美在这里,再一次被诠释。美不一定要是春天万物吐绿,百花争艳,其实,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事情也会被摄影家们“咔嚓”一下而成为永恒的一笔,生活中琐碎事情多如牛毛,可是经过摄影家们的艺术处理,让它们变成了不平凡的事物。
照片中有被98年的洪水袭击那无可奈何的受灾人民的表情真实拍照,也有边疆那浩大而无边的的草原之壮美,有由于工厂排放污水,以致一夜之间数以千计的鱼死之时渔民们的表情,让人顿时思绪万千;还有那黄土高原上一所小学里升旗的场面,更加让人震撼!几个小学生,一个颇有点像憨厚的农民的老师站在一棵木制的竿子旁边手握红旗进行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升旗,那庄严的神态和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早晨阳光的照耀下如此醒目。突出的几个笔直的身影不禁让我们肃然起敬。同时也让我们感到无比惭愧而又无比幸运,惭愧的是我们每周的开旗仪式又有几个有他们认真,大多数都是敷衍了事,况且他们还是几个六七岁的孩子!幸运的是,我们的学习环境多好呀,可又有几个人能有他们认真,可以想像建在那贫瘠的黄土高坡上的学校情况。
我也能体会到他们的求知欲望和其他孩子渴望读书的强烈愿望。因为我曾经由于经济原因而辍学一年,那种感觉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感觉到的。但是,我们却不能想像在他们心中,那一丝的希望能停留多久!这幅画面的主题叫《希望》!!!所以,我还是想再说一句:我们太幸运了!真的!
手再一次动了起来,这次是慢慢地翻,似乎每幅画面都会有一点感触……无尽的遐想在此书中飘荡,没有浪花,只有思绪的火花,没有多想又回到了那道难题上,毕竟,我们遇到的困难是那么微不足道。所以,根本不必要逃避,因为我们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