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忙碌交织的,需要让心灵翱于天空,接受和风细雨的洗礼;需要心灵驰骋于大漠,接受黄沙漫天的洗礼;需要让心灵游弋于海洋,接受雪白浪花的洗礼……
一切只因生有所息!
其实,人生永远不会有永远,所有的人和事都有终结,什么也敌不过时间,包括一切。
但我们并不能因此而忙碌不止,还要学会“生有所息”,只有这样飞翔在我们天空上的风筝才不会因为拉得太紧而断了线。
许多有建树的人都不就是这样子的吗?
孔子在他的人生中静观世事之变,最终才功成名就,名垂千古;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更是在他的生命中做出了休养生息,最终“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不再是神话……
成功的先人尚且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呢?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不要妄想,一夜之间长成参天大树,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学会静静地汲取养分;
如果你是一滴水珠,就不要渴望一夜之间汇入苍茫大海,在奔流的路上需要停下脚步积蓄力量;
如果你是一条小鱼,就不要奢求一跃成龙,在奋斗的旅途中需要学会慢慢地等待时机……
生命是生生不息的,但人一定要生有所息!
不要让岁月的流逝使你成为一个匆匆的过客,不要让时间的无情让你变得冷漠不已,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学会做一个懂得“生有所息”的人吧!
只有这样,鲜花才会开满你人生的旅途,阳光才会普照你所有的日子;
只有这样,一切开始才有美好的结局,一切困难才会迎刃而解;
只有这样,我们的未来才将不是梦,一切才皆有可能。
……
人生的风筝会遇上风刀雪剑的冲击,人生的风筝会受到强风暴的侵袭,人生的风筝会面临进退两难的困境……
那么只有懂得“生有所息”的人才能让他的那只风筝永远飘荡在空旷美丽的天空,永远和着细雨,永远伴着春风,永远永远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