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三是你人生之路重要的一道坎,你必须跨过这道坎,虽然这过程是艰难的,但跨过了就是美丽的。”爸爸如是说。
快乐,人人之所求;痛苦,人人之所恶。然而就像光和影一样,痛与快乐总是那么如影随形般存在。于是,我们承受着痛,但我们也同时享受着快乐。正如爸爸说的,过程是艰难的但也是美丽的。
没有孕育花蕾的艰难过程,便没有四季宜人的馨香;没有经历人生的百般磨难,便没有轻松应对复杂考验的淡定从容。高三生活,已经让我习惯劳累,习惯应付功课,习惯麻木地看待周围的一切,习惯铭记知识点,习惯考卷满场飞……但是,想起心中的天使,我不禁暗暗下决心,为了让心中的天使展现微笑,让理想的花朵绽放光彩,我必须用心去雕琢,用心去浇灌,不因困难而苦恼,不因挫折而气馁,更不会向命运低头……
虽然有很多人嘲笑我这只小小鸟,但你们不可否认,小小鸟努力地练习,努力地去改变自己,总有一天它会振翅高飞于自由的蓝天。
“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龙的一曲《真心英雄》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世间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成功的人,总能经受住挫折的考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面对挫折,我真的不能再灰心了,我要学会把痛苦当作享受,把灾难当作机遇,在挫折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全面进步,以乐观态度迎接挑战。也许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应该有的,而不应只是我们高三的学生吧!植物面对挫折乐观向上,获得了新生,我想我们若能承受挫折,相信明年的高考我们都是最棒的!
一只鸟飞过天空,留下来嘹亮的鸣叫和动人的倩影;一朵花绽放后凋谢,留给明天和世人的是清香的回忆和淡淡的温馨。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但岁月的脚步是不会回头的呀!那么我们,是不是该拿起书本好好背诵呀,拿出题目细心地再做一遍呀!这种生活虽然很辛苦,但却很充实,难道你不觉得好吗?没关系,等到明年的暑假你自然会明白的!
你是快乐的,痛并快乐着。
相信明年高考成绩一出来,你会更加快乐的,所以现在的我们应当正视痛苦,追求快乐,珍惜快乐。
让我们一起痛并快乐着,一起走好人生之路第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