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图报的鹦鹉》读后感
在世界各地都存在着一种人们看不见,摸不着,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得到的东西,那就是感恩。
自古至今已来中国就是一个文明礼仪之国,有句名言从我国古代开始就广为言传,这句名言是“滴水这嗯,当涌泉相报”,大家不要小看这几个字,它是要我们付出努力,用心去创造的。
在三个时期,诸葛亮曾被刘备三次到他的草庐中请他 ,让诸葛亮做他的军师,就是因为刘备把诸葛亮当做亲人一样,不顾自己的身份来邀请他,所以诸葛亮就从草民瞬间间变成了一位军师,两个人的感悟越来越融洽。因此诸葛亮为了报刘备对他的恩惠,而为刘家打天下,出计谋,至死也无怨无悔,可想感恩是多么的可贵啊。
恩,这个字有多重含义,这里的恩是要用心体会的,恩情似水,亲情似泪,嗯跟亲,呖的含义更沉更奥秘,恩是无怨无悔,无处不在的。
我们要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别人对自己的恩德最后一定要懂得去回报。学会感恩,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光明,是我们学会帮手,是我们友谊上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