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能傲雪,风霜重重恶……”这是陆毅将军所写的一篇《秋菊》。古往今来,又有多少名人志士为菊而留下了不朽的诗篇。
时值九月,似乎所有的花草都要放弃自己的生命,只有秋菊为这悲惨的世界增添了几分生气。 在开展菊花展时,远远望去,菊花姐妹集在一起,三个一伙,五个一群,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白的如雪,黄的似金网 ,红点像火,一个个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一阵醉人的秋风吹过,朵朵菊花摆动着婀娜的身姿,翩翩起舞,仿佛在迎接贵宾的到来。哦,秋菊,我赞美他的婀娜多姿! 红菊花围成一簇,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花盘微微低垂,还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脑袋,似乎在向大地妈妈倾吐着对他的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哦,秋菊,我欣赏他的一片孝心!
当别的花因经不起风霜而凋谢时,秋菊却在竞相开放,傲然挺立在风霜之中,与寒风作斗争,不肯认输。哦,秋菊我欣赏他的坚强不屈!
在看到秋菊的同时,难道你只想到了这仅仅是一棵植物吗?难道精美想到他那与众不同的精神宛如红军战士的坚强不屈?四川地震中战士们的不服输,不肯放弃的精神?举办奥运会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
哦,秋菊,我欣赏他,更欣赏他那与众不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