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邮票知识有感
4、水箱古镇邮票(4)
邮票
说到我最喜爱的一套邮票,那就是我爸爸给我的“中国印刷税票”——“牡丹呈祥”了。
打开第一页,映入眼帘的是一枝怒放的红牡丹花,还有一首歌颂牡丹的诗:“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接下来的页面上,一半是对牡丹的赞美和介绍,一半就是小巧精致的牡丹花邮票,一共有九种不同风格的牡丹邮票,我就挑两种邮票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是“芳菲祥瑞”邮票,在绿叶的衬托下,一朵正在盛开的粉红的牡丹,被一朵鲜红鲜红的牡丹所包围着,霎一看,从里面到外面越来越红,显得十分美丽。其次是“丹心独抱”,春风下一朵红色的牡丹怒放着,香气扑鼻引得一群蝴蝶前来采集花粉,在他的旁边,有一朵含苞欲放的牡丹花蕾,娇嫩可爱。
牡丹真不愧是“国色天香”,在那万花齐放的春天,它艳冠群芳,赢得了“万花之王”的称号,我赞美的,不只是它那美丽的外表,而是它那高雅的品质。
珍贵的邮票
我很喜欢邮票,从我六岁起,我就在周围朋友同学亲戚那里收集邮票。我对邮票超乎寻常的喜爱,因为我可以透过邮票来欣赏大川世界的美好,可以知道个民族地区的人土风情。舅舅知道我喜欢邮票,经常会把他知道找到的邮票送给我。
我专门给这些珍贵的邮票制作了个集邮册,把这些美美的邮票装裱在相册里。一有空,我就会拿出来,细细观赏。
朋友,同学来到我家做客时,我经常会把集邮册拿出来给他们欣赏,给他们讲每个邮票其中的故事。其中有一张我最珍爱,邮票中的图样是一个埃菲尔铁塔,他是一个外国朋友送给我的。这还要多亏爸爸,因为这是爸爸朋友的女儿送给我的。
记得那天,我正在房间里做作业,爸爸进来了,跟他进来的还有一个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女孩,探着脑袋往我这边看。爸爸给我介绍说“这是爸爸的好朋友杰姆律的小女儿艾萨丽,他们从国外远道而来到我们家做客,你可要好好尽尽地主之谊。可别欺负了人家。”说完,爸爸就出门去了,只留下我和艾萨丽在房间里大眼瞪小眼。
“你好,我是艾萨丽,很高兴认识你。”安萨丽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有点害羞地对我说。看到她友好的向我问好我也不太好意思,立即友好的回答道“你好,我也很高兴能够认识你。”对她笑了笑。
我跟她分享我喜欢的邮票,她给我讲在外国遇到的有趣的事。我们两个人谈话都谈的高兴,渐渐忘了时间,直到妈妈来叫我们去吃饭,我们才依依不舍的从房间出来。
临走之前,她就送了有埃菲尔铁塔图案的邮票给我,我一直很珍惜,真希望她再来我家玩。
学邮票知识有感
邮票的知识很广泛,学习邮票知识就像进入了一个知识的海洋,停都停不下来。
星期四,邮票专家爷爷们来给我们讲邮票知识,大家都欢呼雀跃地睁大了眼睛,恨不得一下子长出三个耳朵来听课。哎呀,爷爷们讲得太精彩了!以前没学习邮票时,我只知道邮票是寄信用的,对它没有多大兴趣,听了爷爷们详细地介绍,我才大开眼界了,原来邮票不但可以寄信,还可以收藏呢,邮票还能升值呢!我还了解到邮票形状有好多,有三角形、圆形、多边形的,不过大多数邮票是长方形和正方形的。邮票多神奇呀!
邮票都是有价格的,你发现了吗?每张邮票的角落里都会有几元几角或几分的标志,票面上还会有美丽的图案,它还分真假哩!我才知道邮票多么珍贵。爷爷们讲得清清楚楚,我们听得明明白白。
邮票的知识无边无际,我多想能多学习一些邮票知识呀!邮票知识真有趣!
水箱古镇邮票
我家有许多邮票,我都非常喜欢,但有一套邮票是我最喜爱的,它的名字是水乡古镇。
水乡古镇的发行时间是;2001年4月7日,是由设计大师黄里设计的,北京邮票印刷厂印制,面值6.8元,全套邮票里有6枚小邮票,分别是:昆山周庄
铜乡乌庄
周湖南浔
嘉善西塘,汇成了水乡古镇这套邮票。
这套邮票是黑白格调印制的,属于影写版,规格是50*3mm,齿孔读书是12度,中间水乡二字用红色点缀,使整套邮票显得古朴典雅,人让人了解了古镇悠久历史。
邮票上的图案主要面写了:周庄位于江苏昆山,以古桥闻名,镇上的二十余座元明石桥,造型各异。周庄街巷狭小则厅堂深广,似乎名医护老宅都有一个悠长的故事;同里镇位于江苏吴江,由十九个不规则的岛屿组成,同里因水成街,家家邻水,户户舟楫。退思园小巧精致,堪称江南古典园林的经典之作;乌镇位于浙江桐乡,传统桑蚕名满江南,镇上有建于背北宋的修真观;南浔镇位于浙江湖州,明清以来,蚕桑丝绸名满江浙,镇上有典型的水乡建筑百间楼,是浙江四大藏书楼之一的嘉业堂藏书楼;西塘镇位于浙江嘉善,是我国最大的水乡古镇。镇上有大规模的明清古建筑群,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从这套邮票中,,让我了解了;中国东部江南一带,哪些原貌尚存的水乡古镇,几百年前的石桥劳务静静地矗立着,条条河汊穿过小镇,仿佛流淌着过去的悠悠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