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人类的朋友——动物,原本在自己的家园里自由自在地生活。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我是企鹅,生活在南极,那里冰天雪地,是我们生活的乐土。长期以来,人们大量排放温室气体,是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不断上升。我的伙伴有的失去了家园,有的失去了生命。如今的我,只能站在那块小小的浮冰上,伤心地流泪。
我是小鸟,生活在森林里,那里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甜润。人们为了无限地满足自己的需要,不断砍伐,天空不再那么湛蓝深远,我们失去了温暖的鸟巢。现在,我们只能搬家到城市,这里刺耳的汽笛,吵得我们睡不着觉,这里污浊的空气让我们窒息。
我是小鱼,生活在小河里,那里的水清澈见底,我和小伙伴们在河里快乐地游泳。不知从哪一天起,水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河水浑浊,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小伙伴们全都浮到了水面上,奄奄一息,痛苦地挣扎。
虽说我们是人类的朋友,但自私的人类却没有把我们当做真正的朋友看待,破坏我们的家园,害我们了亲人,还把我们残忍地杀害……人类,请别再毁坏我们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