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谢谢他
胜利大街小学四年级五班 张欣哲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星光洒满了大地,有一个人坐在大门前冻得浑身发抖,那就是传达的爷爷。
爷爷天天坐在那个板凳上,东瞧瞧,西瞧瞧,看看是不是有陌生人进来。
记得有一次,一个小偷突然进来了,爷爷拦住他问:“找谁呀?”小偷眼睛向上看,手托腮想了想说:“找601的。”爷爷一听:没有601呀,难道是小偷?爷爷说:“你知道谁住在601吗?”小偷还是迟钝地说:“可能是王先生吧。”爷爷不假思索地说:“你肯定是小偷,快出去。”小偷冲了上去跟爷爷打了起来。爷爷为了保护小区的人被小偷打伤了。小偷赶快逃跑了,好心人把爷爷送进了医院,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治疗下,发现爷爷伤着肚子了,需要住院,爷爷醒来以后知道了这件事,非要回小区看门,可爷爷伤还没好,妈妈说:“等伤好了我们再回去吧。”可爷爷接着说:“不行,我必须回去,如果小区受了一点伤害,那就是我的不对了。”我只好让爷爷住一个星期了。一个星期过去了,爷爷又回到“老家”了。
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要谢谢您--爷爷。
谢谢爸爸妈妈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从1997年7月28日开始家里又多了一个新的小生命。在他第一次哭时,你们在欢喜;在她笑时,你们陪着她笑。她,就是我,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
我要向你们鞠上一躬,因为是你们给了我生命,假如没有你们,也就没有现在还在哈哈大笑的我。也是你们一直陪伴着,守护着我,才给了我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记得,那一次,我发高烧,我的裤子都还没穿好,你们就慌张的把我抱到医院,直到我的烧退了下来,你们才入睡,那时,我真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
有的时候,作业上的难题让我无从下手时,你们就细心地给我分析,让我理解题意,掌握方法。在我遇到困难时,是你们一直在给我做后盾。有时,你们也会溺爱一下我,让我享受一下生活,还有时,你们带着我做一些户外活动,让我的大脑放松放松。那时,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费心了。”
祝你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