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很感谢他。你们知道吗,他对我来说虽然不是很重要,但是 不知道为什么那次那么谢谢他,感谢他谢到哭了……
那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不舒服,还时不时的流鼻血,同学们都叫我“鼻血怪“ 还说我一直流鼻血不吉利。说不定还会害到他们嘞!!听到这句话 我很伤心,但是,只有他、只有他在一旁安慰我 说:鼎泽,不要伤心。没事的,谁不会流鼻血啊。他们也真是的,不但不会安慰人,还在一旁嘲笑你。”(我在想,你……你不要对我这么好好不好啊,小男人也会哭)听着他安慰我,我哭了,哭得很痛苦,我咋会有这么好的同学嘞!
那一次后,我和他从平时不咋讲话的同学,变成了很好,很好的同学!
谢谢
亲爱的朋友: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是我们相识十周年的纪念日。现在,在这里,我要真心地谢谢你!谢谢你陪伴我走过的十多个春秋。
不知你可否记得,我们初次相遇,是在白雪皑皑的冬季?那一次,你带我来到军营前,看那满树的“梨花”,听悲凉的胡琴声,目遂着友人绕过山川,山回路转,他的背景渐渐远去,一望无边的白雪,空空如也,只留下一串串马踏过痕迹。风雪当中,我呆呆地立在那里,眼神里满是惆怅。他,不会回来了吗?
“人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当我用迷惘的眼神看你的时候,你却让我爱上了福贵。年少轻狂的他,在赌场里结束了他“大少爷生活”。我曾对你说,我要离开,你却让我静静等候。迎接我们的是苦难的生活,我却学会了如何坚强地活下去,是生活改变了福贵,也使我升华。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造就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世间的绝唱。”是你,带我来到异域,与保尔相识。那是一个多么坚强的战士啊!他平凡,但是他不庸俗:他不幸,他是他不向命运低头。终于,在经历无数的挫折与磨炼之后,终于炼就了钢铁般坚强的人生。那一刻,我心为之震撼。
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一位心灵的朋友,比起李太白的“举杯邀明白”,我有你与我同饮,比起范文正公感叹“吾谁与归”,我又有你听我畅谈人生;比起李清照“欲语泪先流”的孤寂和无助,我更有你为我的人生助跑。
你不说话,却无时无刻不与我的心灵对话;你不思索,却又无时无刻不催促着我思索。是你,用你的丰富影响阒我的丰富;你用的厚重充盈着我的厚重,用你的宽容与接纳,完善我的精神世界。
岁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代序。时光流逝,岁月不言,生命一天天在你的濡染中,越发甘甜,芳香四溢,那如兰的一缕芬芳,便是我们留存在这个世上最美的痕迹。
谢谢你,我的书,我的朋友,谢谢你为我刷新那条雪白的起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