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奖;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登台表演……这些短暂的第一次,会让我们难以忘怀,记忆犹新。
回忆的录像开始飞速倒转,画面一次次的从我眼前闪过,终于录像在一个清晰的画面上停顿下来。我脸上露出微笑,哦!那是我第一次登台表演的画面。
那时,我准备的很仔细,每天都在认真的练习笛子吹凑;我把曲谱背的滚瓜烂熟,吹的口干舌燥;一首曲子吹下来,我可以喝掉满满的一杯水。我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吹笛子。终于我可以带有情感的吹凑了,这令我激动不已。就是现在我站在了台上,背挺得直直的;我面带微笑,深深的吸了口气,向前迈了一大步,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满以为自己准备得很好了,但是当看到学校里上百名的师生时,我的自信心顿时减少了;将近一千只眼睛在盯着我看呀!我的心顿时哆嗦了一下,心里像是被谁涂抹了一层霜一样的冷。演奏开始了,我反复告诉自己没关系,没关系,我已经练得很熟了,加油!悠扬的笛声顺着麦克风,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树、花、草、人都在倾听,音乐不美,但是很甜;旋律不快,但是柔;节奏不慢,但是很热情;音韵不滑但是吐音个个很标准。吹着吹着,我的眼前浮现了一幅画面,早晨雏鸟鸣叫,河流欢唱,青蛙在伴唱,蝴蝶翩翩起舞,凑成一支美妙的旋律,进入高潮,雏鸟唱的更欢了,仰望着蝴蝶的飞舞,也慢慢从窝里往外挪,张开那稚嫩的翅膀,扑棱扑棱地飞起来,我能飞了!能飞了!终于能飞向自己的那片天空了!忽然雏鸟坠落了下来,音乐嘎然而止,我用茫然的而又无奈的双眼看着观众,不知所措——我!竟然忘了歌谱!台下的的观众议论纷纷,刚才的画面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惊慌的望着台下,面如土色,眼里闪过一丝绝望,真丢脸,鼻子酸酸的!“哭是没用的!加油!”想起来,想起来,刚才的动感、节奏呢?。。。我闭着眼睛,头轻轻的点着,也用脚打着节拍,感觉来了,我睁开眼睛,用音乐打断了议论,画面重新开始,雏鸟顽强的拍打着翅膀,终于飞起来了,和大家翱翔在同一片蓝天之下。音乐凑完,余音绕梁,全场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此时的我觉得幸福极了,就像是拥有全世界。
第一次登台表演,我悟出了——即使坠落了一次,还有再次飞翔的机会,只要努力,回报才是甜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