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在玩耍中能找到快乐;也许,在幸福中能找到快乐,其实,在童年中也能找到快乐。而这种快乐,往往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
六年前的日子,如果它拥有一个名字,那就是调皮。那些生活,天真快乐,那些日子,调皮可爱。调皮的童年,永远有一种神秘而又简朴的色彩,吸引着我去回忆,去留念……
小时候,听妈妈说,指月亮的话,月亮就会来割你耳朵!我对它感到害怕而又好奇。中秋月圆时,见舅舅指着月亮,还说着:“看啊,多美的圆月啊!”我吓得躲在了椅子下。第二天,舅舅若无其事地从客厅走过。天哪,他的耳朵,我不敢出声,他耳朵又红又肿,吓死人哪。此后,我更相信月亮割耳了。
又是一个中秋,弟弟来家玩,我想捉弄他,于是拉他来到阳台上:“看,月亮上有好多小兔子呢!”弟弟也没看到:“哪里呀,哪里呀?”我笑笑,拉出他的食指,“那儿!”“没有啊!”“哈哈,晚上等着月亮割耳吧!”弟弟莫名其妙地睡觉去了。晚上,我来到弟弟的床边,看好戏喽!屋子静静地,显得格外恐怖。一分钟,两分钟,一个小时,五个小时……我慢慢瞅着了。
弟弟起来了,啊,我吓了一跳,天呀,怪物,无耳怪物!弟弟顶着个圆头,无耳圆头走过来。“啊!”我大惊,“不要,我不要这样的弟弟!”……“喂,姐姐!”不知怎的,眼前突然一晃――“弟弟,你耳朵?”“耳朵,好好的呀,怎么啦?”“啊!太好了,原来是做梦!”“不过――谢谢月婆婆,没割弟弟的耳朵!”
时隔六年,当想起这件事时,总会感到可笑。月亮怎么会割人耳朵呢?舅舅的耳朵,那是给蚊子咬的!是啊,童年中,最多的便是欢乐与童趣。多么调皮的童年啊!
童年,就好似夜空中无数璀璨的星星――缺少了它,整个天空就不完美。而星星一眨一眨的,勾起人们的回想一段一段的。哦!星星般的童年,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