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看上去一个似乎多难触碰到的问题。
梦想是什么?有人这样问。梦想,它不是七彩缤纷的彩虹,不是深遂无底的大海,也不是广阔无边的天空。如果抽象点来说,它是我们心中一个所向往的自己。
在整个梦想的过程中,有梦、追梦、圆梦是最主要的。首先,你得有梦。一旦当你受到某件事的影响或触动后,你便在自己心中有了个小小的影子──一个你长大后的样子。于是,你便开始憧憬着这个影子的出现,这是有梦。
接着,你开始追梦。你付出了很多,努力了很多,流泪了很多,拼命着克服眼前遇到的挫折困苦,努力地划着船浆不畏惊涛骇浪,只为到达梦想的彼岸。你挥霍了你的精力、青春来完成你的梦想,当然,你也可能会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后来你还是决心要把这一程走完。在这一过程中,你笑过、哭过,苦过、累过、乐过,你若都挺过来了,那么你就赢了。
圆梦,莫过于是最辉煌的时刻,它证明了你的努力,证明了你的能力,证明了你的信念。这时的你好像压在心头的石头消失了,你开始受到周围的人的关注。
但在这个时候,你千万别骄傲,别虚荣,好好想想你是怎样走过来这一程的,是怎样产生梦想的念头,是什么力量让你挺到现在的。
──是你儿时的梦想。
但你永远别想着它会主动向你走来,你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去争取。梦想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差别就在于你付出的多少。
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切记。
为了自己,追梦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