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不知是何处的一声鸡叫,划破了小镇的宁静。小镇上的人们知道,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题记
伴随着那一声鸡叫,小镇上的房子,三三两两地都亮起了灯。放眼望去,天色还朦胧,三三两两的灯满载着新的希望。天色渐渐亮了起来,菜场里隐约传来杂杂的响声,巷子里传来一声狗吠。一个人身上裹着厚厚的棉袄,嘴里呵着白气,微笑着,从巷子里走了出来,偶尔遇见个熟人,便微微地打声招呼,随之一声爽朗的笑。
那个人,是我的母亲,那时我正在做着甜甜的美梦。
母亲从菜场回来,便把我叫醒,笑呵呵地把一个烤红薯塞进我手中:“吃吧,还热着呢。”手与烤红薯紧紧的挨着,暖意传遍了全身。我望了望手中的烤红薯,又望向母亲空空的两只手。上面的老茧刺痛了我的眼。“妈,你没有吗?”母亲还是笑着:“吃过了,快起,等下上学迟到了。”摸了摸我的头,之后便转身走出了房门。
我小心翼翼地把红薯分成两半,小心地对待着母亲对我的爱。“妈,我吃不下那么多,这个给您。”说完我便提着书包跑出了家门,躲在门外观望着。母亲呆呆的望着手中一半完整的红薯,会心地笑了。
走在路上,大街上似乎突然热闹起来,我把手插进口袋,背着书包,微笑着看着一切。正在嬉戏追逐的小孩子,正挑选蔬菜的阿姨,正忙着做生意的老板娘……他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就连空气都这么清新。生活,是如此美好。
母亲暖暖的爱,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公园里五彩的花朵,自己亲手做的不成样子的蛋糕,同桌无微不至的帮助,动听悦耳的歌曲……这些的这些,不都是我拥有的吗?
小小的心足够装下全世界的美好,这是父亲常说的一句话,我恍然明白,在这简简单单的日子里,我更应以一颗丰盈的心小心地爱着我所拥有的生活。向美好出发,小心地感受生活的美好,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