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人生最基础的一步,但是我说的也不是绝对。学校里可能会有许多让自己不顺心的事可能会有许对让自己开怀大笑的事情,在学校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当自己毕业或者放长假时是不是会很怀念呢?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但是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多愁伤感,当放假了我会很怀念我们班里的捣蛋鬼,感觉在学校很压抑的时候他们一出现我就会笑的喘不过气来。班上也会有一些让自己看不惯的人,可能是因为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小小的眼神,也有可能是一句不经意说出来的话。当然,也许有些“学霸”觉得学校好玩得很,有些“学渣”却觉得学校无聊到透。
我在班上算不上什么成绩很好,也不是成绩非常差。我在班上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因为后面就是班长,随时可以提问我觉得很方便,老师说这样可以提高我学习效率,因为班长会叮嘱我要上课认真。想当初刚进入初中的时候,觉得初中这件小事还不简单呀,就是和小学一样吧,只不过要住校而已,想想住校还比较好玩。在刚到这所学校的时候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挺好的,我开始觉得更好奇了,可是在第一个星期时,晚上根本就睡不着,大家都是坐起来睡下去都睡不着,还有些同学偷偷流起眼泪来了,早上要六点半起床洗漱,上课之后还要课间操,中午午休还要早早去食堂排队打饭,常常去晚了都没有饭菜吃了只能跑到小卖部里买泡面吃,填不饱肚子还对身体不好。下午放学后我们要提着桶还有日用品到澡堂去排队打水,还要排队洗澡,洗了还没有五分钟就被门外的同学敲门催着快点。洗完澡后又要跑到食堂去排队打饭吃,当整理好一切后去课室上晚自修时已经大汗淋漓了和没洗澡没区别了,晚自修时我们倒是可以放松放松了,到了九点半我们陆陆续续回到宿舍楼准备洗洗睡了。回到宿舍听到有同学感叹:“终于活着回来睡觉了我真感动!”我也这么觉得,以前熬夜到十一点多还不想睡觉,但是这一天下来感觉好累好累特别困。睡觉时我想了好多感觉特别委屈,以前在家里都还没有受过这些委屈。
后来一天一天过去了,我也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这种有规律的生活。开始也蛮想家的,但是越来越不想,觉得一星期很快过去,反正周末就可以见到父母了。开始也经常用公共电话打电话回家给爸妈的,后来渐渐不去打电话了。有时候也觉得学校的生活很开心很快乐的,虽然有些小小的烦恼有些小小的矛盾,但是也会在闺蜜兄弟老师的帮助下慢慢解决,可能老爸说得对“在家有父母帮助,在学校有老师还有朋友帮助。”
可能现在叫我立刻转学换一所学校读书,我也不会接受了,因为我在这里扎根了。再过一星期左右我就初二了,我再也不是刚进学校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了。初二很快会过去的,很快会迎来初三,到了初三就开始很忙了,我不希望到初三,因为到了初三我们这个班就会因为一个夏天一场考试几张考卷就被分离了,各奔东西。
学校那些小事儿,学校这些小事儿。老师说过:“当你在这读初一时你可能会很厌恶,当你读初二时你可能会继续厌恶也可能会很珍惜,当你初三时你可能还是厌恶,但是多半都是不舍吧?”这个夏天拆散了多少班级?再过两个夏天我们也会面临了,也许我们也会哭的不成样子。
学校那些小事儿,学校这些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