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您总有离开的时候。
想到你总有离开的时候,我的眼角都会微微的湿润。我珍惜着现在和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努力的记住你的容颜;我努力的记住有关你的一切的一切。等到你离开我的时候,去了天国。我会像放电影那样,在我脑海里慢速的播放。
夏天的雨说来就来,滴滴答答的落下来。落在学校的操场上,滴在农家的瓦屋上,飘进我心里。雨一直下,我的心情也跟着沮丧,我没有带雨伞来学校,正愁着怎么回家。站在走廊里,我仰望45°看着天空,雨哗啦啦的下,如细丝,如牛毛,密密麻麻的下着。突然,我看见远处的一个转角处,有一个模糊的身影,正向着我这边时而快时而慢的移来。是谁呢?给谁送雨伞?是我吗?
近了,近了,更近了。一步,两步,三步。啊!那不是我爷爷吗?看着爷爷弯驼的背,撑着那把断了一根伞棍的黑色大伞。困难的向我这边走来,你穿着一条薄薄深灰色的衬衫,宽松的裤子已经被雨水淋湿了一大半,被风夹杂着雨水拍打着。看着你那廋弱的身子,好像一把大风就可以把你吹走似的。
啊!爷爷,此时此刻我发现您真的老了。你那满头乌黑的头发早已被银白色的发丝占领了,皱纹也在你那消瘦的面庞下,扎了根,宛如一条条蜿蜒的流河,纵横交错着。爷爷,您真的老了。看着你那焦急的眼神,紧锁的眉毛,我知道我让你担心了。你用那长满老茧的手递一把伞给我,瞬间我的视线模糊了,泪水在眼睛里直打转……
多少年后,我都会想起那一天,想起那一条街,想起那把老的断了一根伞棍的伞;你穿着深灰色的衬衫,宽松的裤子,冒着大雨,送伞给我的情景。爷爷,还记得吗?你给我讲的《乌龟赛跑》。还记得吗?那天你在大树底下和我下棋的情景。还记得吗?那天你带我去海边抓鱼……
我们都会感叹生命的短暂,只因为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总有离开的时候,让人感受凄美,可这美丽已渐渐成为记忆了。
总有离开的时候,离开前的快乐,离开后的苍凉。总是让人回味。让人留恋。
爷爷,总有离开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