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光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触摸不到它的影子,接受不了它的心思,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就像那一天一样,来得早,去得也快。
还记得那年我和你离别的场景。眼角的泪水已经止不住地流,满满的话语还来不及述说,依依不舍地在此道别,挥手说再见,“再见”两个字是要用多少的勇气才能说出口。对于当时的我们,再见也就等于,再也不见。
还记得当时我身处逆境,你锁紧眉头,咬紧牙关,一步一步地想破除我逆境的表情,满满地是热情,满满地是思索,满满地都是你对我深厚的情谊。解决我的逆境时,你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对着我说:“其实很简单的,你只要从这里找到思路就可以了。”
看着你呼了一口气,洋溢着笑脸,耐心地向我说着解题思路。我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你,看着你给我讲题的表情与动作,渐渐我也露出了微笑。
你低着头做作业的时候,两边的头发爽快的拨在了耳后,露出你那深邃的眼睛,自信的笑容,仿佛一切难题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我还以为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可以再那么久一点的,但我不得不回去,回到没有你的地方。我并没有告诉你我要回去的消息,但我告诉了我另一个朋友,并且告诉了她不要告诉你。可是到分别的前一天,你站在我面前,样子气喘吁吁,应该是刚得到消息跑过来的吧。
“为什么不告诉我?”
“要告诉你什么?”我装傻,可是心中在隐隐作痛。
“我都知道了,你要回去。”她眼神很失落,嘴角往下扬,皱着眉头,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我强笑着,内心已在落泪:“对不起,我怕你伤心,所以没敢告诉你。”
我还以为你会骂我,会生气地说,我讨厌你这样。却没想到你二话不说,上前抱住了我,在我耳边轻轻又温柔地说一声:“傻瓜。”
我紧紧地抱住了她,允吸着即将没有的味道,眼泪已在眼眶中打转着,迟迟不肯掉下来。我听到了背后的抽泣声,心头一紧,轻声说道:“对不起,别哭,哭了不是好孩子。”
“我才不是好孩子呢。”你笑着说,声音有些抖,哭腔显露了出来。
我轻轻地脱离她的怀抱,擦干了她的泪水,微笑着看着她,心里的话从口中咽到了心底,这时候怎么能向她诉说撕心裂肺的话呢。
终于到了离别那天,你眼含泪水,轻声问我:“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对不对?”
我回给她一个大大的微笑:“这是必须的!”
我转过身,不想让她看到我惨不忍睹的样子,在离别的时候怎么能给她留下我不好的一面呢?擦干眼泪,清了清喉咙,大声地说:“我一定会永远记住你的,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