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躺在床上望一眼窗外,雨停了,但还是有股寒流袭遍全身,单薄的衣裳显现不出任何的价值。
哨子意外地吹了,措手不及的我手忙脚乱的收拾,因为时间,我又毁约了,深感歉意的往教室跑去,看见她的莞尔一笑,紧锁的眉宇瞬间舒展,若隐若现的酒窝刻在脸庞,一股暖流从心底暗涌出来,与她再次相约,一定不会比她再慢了。左边走,进到教室,看到多个忙碌的身影,让灰暗变得有色彩……
几节课上完了,该回家了,天,总是不尽如人意,又开始挥洒她的眼泪,太阳的光彩在乌云的遮挡下显现不出一丝的光芒,被淹没的天空再也没有晌午那样湛蓝,背着沉重的书包,步履维艰一样,一步一步走到校车旁,同学帮忙报了名字,我两只未空的手各提着装满书的包,滞笨的上了车,狭窄的几平米在人与物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幸运地找到一个双人座,细想想,自己独自一人怎么回家,晶莹的雨水滴答到眼镜上,看不清早已朦胧的一切,思绪万千,拉回到现实……
与朋友的谈笑中,渐渐忘却烦恼。到了终点,开始收拾包袱,外面的雨召唤来了雪,合作中唱响了一曲充满爱的旋律,在耳畔萦绕——车停稳了,一下车,便有同学的母亲送来一句柔和的话语:“张子璇,你父母来了吗?需要把你捎回去吗?”正迟疑间,看见父亲正站在雨雪中,忙谢过阿姨,便朝父亲的方向走去,在严寒中等了一个小时的父亲,显得有些卑微,在父爱的笼罩下,冰冷的双手瞬间点燃……
寒冷的春季,漫天飞舞的雪花,在友情,父爱,关爱之中的我,已不在感到寒冷。相信,一夜过后,将会看到彩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