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才74.5分,这还不好好学习,整天光想着玩?”一听,又是妈妈的唠叨声。说着这个就来气,我连忙回道:“这还不是因为阅卷老师瞎改作文,害得我连80都没上,又玩不了DOTA。再说,我数学97,英语97不很好吗?”“就这种破卷子数学连100都考不到你还好意思说?英语听力都扣了3分?”这下我也没话好说,只好埋怨道:“谁让你把要求放那么高的?我小学可是中规中矩成绩处于中游的,能有这成绩都很不错了!”这时,爸爸闻声赶来和解,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妈妈说的对,你不能老想着游戏,你还是遗传了你老爸的智慧基因的,一定要好好开发一下,不能浪费了。”“得了吧。”我再也不耐烦听老爸的“想当年了”,郁郁不快地走进书房……
坐在作业前,回想起最近“猴子敏捷成长4.2”的改动让这个冷门后期在游戏比赛中火了起来,这优秀的潜质让众多玩家开发出各种打法,挑战先锋前期抱团,龙心蝴蝶后期翻盘,实在让我这个善用1.9力量成长的炼金羡慕忌妒恨。“咔嚓”一道门缝打开,我连忙抓起笔杆儿装模作样抓耳挠腮。老爸火眼金睛早已看出我又将心思抛到九霄云外之中,叹了口气又开始念经:“你看你,又在想游戏,你说我们能让你玩游戏吗?你老想着在游戏上开发战术,却不晓得在学习上开发潜能。你在游戏和学习上的潜能不都一样的嘛?只不过你只开发游戏不开发学习……”不知多久,老爸终于将经念完,推了下眼镜,起身离开了。
写完作业,仔细回想了一下老爸说的话,也是很有道理的。猴子尽管敏捷4.2三围不错,但却也只能与三围一点多的炼金媲美,只在于开发的深度不同。炼金虽然资质普通,但开发得深,自然比资质虽高但开发得浅的猴子略胜一筹。由此可见现阶段资质并不重要,要看你是否刻苦努力,将潜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出来。而在学习上也更是如此,我们在智商上没有明显的区别。天才都是由99%的汗水和1%的天赋形成的(除非先天性脑残)。“别人家的孩子”也都是靠自己的刻苦勤奋,利用别人的娱乐时间像挤海绵中的水一般投入到学习当中。
我们学习能力的强弱全都凭借的是我们在资质上开发的深浅。回头再想一下。我把这么多时间留在幻想游戏战术中,何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天赋的开发中?反正我也不能成天玩游戏,等到期终考试考好了,不就有更多的游戏时间了吗?顿时,我豁然开朗,放下心头的幻想,拿起教材书投入到为期终考试作准备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