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清晨来得特别早,一束刺眼的阳光将我从梦境拉到现实。窗外,温度回升,人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只是时不时的刮起一阵阵风,将人们刚梳好的头发吹乱。柳絮在空中飞舞,飘到地上,集结成团。
我趴在窗台上向外张望,像是下雪一样,满天都是柳絮。忽然,一个灰色的影子在我眼前闪过,像个球一样,滚到了离我不远的排水管道旁,但是这风实在是太大了,这个“球”带着“白毛”一起逃进了管道里面。
幸运的是,我挪一下身子,再偏一下头,管道里的事情就可看得一清二楚。我迫不及待地朝里望去,原来这个“灰球”,是只麻雀,只有拳头那般大,有着灰棕相间的毛,小脑袋灵活得很,在那狭小的空间里也能低着来回晃动,好像在寻找些吃食。可是不如它所愿,这里除了灰尘别无其他什么东西。
正要离开,一阵大风又猛烈地吹来,使窗户铮铮作响,空中柳絮乱飞,但我依稀可以看见,那只麻雀堵在管道口,不肯离开,不肯回去,直到风停。我很纳闷,便也收回了打算出门的念头,继续观察。
它再次回到里面,我定睛一瞧,好像是两个灰色东西在里面,再仔细一看,在管道的最深处,还有一只麻雀,只不过比另一只小,毛还没有长齐。我恍然大悟,原来大麻雀刚才的举动都是为了它的孩子,亦或许,是在盼望孩子的父亲能够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