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种“中国式”的问题,揭示了现在大多数中国人的素质。就拿过马路和过路口来说吧,一个小小的路口,只消等上几分钟就过去了,为什么要选择“闯”呢?是找刺激吗,当然不是;难道真那么急吗?纵使有再多的客观因素,也不能“主观不努力,客观找原因”,这说白了就是“睡不着觉赖床歪”。
有的人认为:“这红绿灯不就是保证我的安全吗,现在我能保证我的安全,为什么不能过呀?”还有的人就是盲目从众;更有人抱着一种“不闯白不闯”的心态。这样,大部分中国人的素质就显而易见了。
这些中国人的不好的行为、素质在世界上大大影响了中国人乃至中国的的世界地位,导致的结果是其他的一些国家不得不中国人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在厕所,有专门用汉语写的标语:“便后请冲” ;在大街上,有专门用汉语写的:“垃圾桶在这里”等等。这些标语不是给其他国家的人看的,是专门给我们中国人看的,用来提醒中国人的!
中国人的素质哪里去了?我不知道,也许不会有人知道,但我相信,我相信中国人可以改变,我们堂堂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是不会解决不了这些问题的,这一点是可以用时间来证明的!
但眼下,中国人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