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一个繁荣的城市,那里高楼林立,2010年的世博会也在那里举办。今年暑假,妈妈还带我去那里旅游过,那里有88层的金茂大厦,还有东方明珠塔。大街上人来人往,一片繁华的景象。
而上海在近代发展中经历了哪些事呢?我从网上了解到:1933年上海市中心区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后,上海成为五个对外通商口岸之一,允许英国上海设立租界。开埠后的近代上海成为远东最繁荣的港口和经济、金融中心,是近代亚洲唯一的国际化大都市.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设上海为直辖市。后成为中国工业中心。19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后,上海作为中国大陆经济中心的地位受到南方许多城市,尤其是经济特区的挑战,但进入1990年代后上海重新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经济,金融及贸易中心。然而,上海在发展过程中也历经了许多磨难。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爆发,淞沪会战之后,日本军队击败中国军队,武力占领上海除租界以外的全部地区。上海法租界和苏州河以南的半个上海公共租界经历了长达四年多的孤岛时期。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对英美宣战,随即日军攻入租界,上海全境被日本占领直至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
由此可见,上海在近代发展过程中是十分坎坷的
虽然上海的发展历经了许多困难,但如今它却那么的繁华。上海在长达几十年被开放为通商口岸,受到了外国侵略者的屈辱,但他依然蓬勃向上,这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