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这森林里的最后一颗树。
我从噩梦中眼开双眼,凝视着,这噩梦中的世界。
沙漠,无尽的沙漠,狂风席卷着沙尘,向着天空怒吼,似乎要把那天空也据为自己的领地;尸骨,无数的尸骨,空荡的眼洞里,透着深远的幽怨,好像是在无声地哭诉着生前的苦难。死树上延伸的干枯枝杈,是否是死神的魔爪,空气中充斥着生前的苦难。空气中充斥着狂风呼啸,可是那丧钟的声音?
你可相信,这里曾是森林的天堂,你可相信,这里曾是鸟语花香?多少鸟兽在这里快乐度日,多少树木沐浴阳光!我眼前的地方,曾有着一条小河,唱着轻快的歌欢畅地流淌;我头顶的地方,曾有着一片蓝天,飘着洁白的云朵透着蓝光闪亮。一切都是安详,直到有了人类。枪声代替了鸟语,工厂的烟雾代替了花香,我看到,动物们在枪声中倒下,我看到,兄弟们在烟雾中绝望,沙漠吞噬着森林,风沙开始遮掩了蓝天,还有那条小河,枯竭成了浅浅的沟壑,被风沙埋没,在肆意的破坏之后,人类离开了,从此,这里少了一森林,多了一片沙漠。
我好心痛,因为我知道,森林已一去不返,即使是在梦里。
烟尘熏黑了我的皮肤,但我没有呐喊,因为我已无力呐喊,风沙打得我心疼,但我没有哭,因为我已哭干了眼泪。我知道,我的生命已不长久,我的身体已经麻木,只有一颗本质脆弱的心,总在隐隐作痛……
当夜幕降临,一轮皎月升起,腥风月雨,得到了短暂的平静,我知道,这也许是我生命中最宁静,也是最后的一夜了。望着静谧的月光,我心好痛,为我自己心痛,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将要完结;我好心痛,为森林心痛,因为我知道随着我的死去,这昔日的森林里将不再有树,我也为人类心痛,因为我深深地明白,当这世界上,不再有树,不再有森林,不再有蓝天,不再有河流,也不会再有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