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她养育了许许多多的生命,是我们的“母亲河”。诗人们在游历黄河后都诗兴大发,写出了很多的关于黄河的妙句。比如说“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再比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等等,总之,对于黄河,我们是无比的尊敬。
黄河流经我们高青县,虽然我在假期的时候去过那儿,但那毕竟是黄河的一小部分,并不能想象出壮观的河水。所以,这个国庆节的假期,我去了东营,东营那里是黄河注入渤海的地方,能看到这个,才能想象出壮观的黄河。
在东营看黄河果然非同凡响!这里有大部分的码头、海湾,足以说明黄河在人们的心目中占有如此高的地位!
我们到了远望楼,买了船票,坐上了轮船,准备欣赏美丽的入海口。而这时,就快要落日了,我担心海河的分界会不会不那么清楚。
轮船开动了。我的心也不紧张了,因为一想到要看黄河,心里就很紧张了。看到了黄河,心里果然就不紧张了。
黄河的确是非常非常的壮观!它是那么的慷慨激昂!它是那么的波澜壮阔!我爱黄河,爱它的神勇,爱它的豪迈!
旅行还在继续中,我的心却开始沸腾了。虽然之前我非常的紧张,但是现在我比刚才更加的紧张。突然,大家都叫起来。轮船掀起了一个好大的浪花!许多人身上都沾上了水。大家不但没有感到难受,不但没有气愤,反而更好的感受到了黄河的壮观。也包括我。这一刻,我充分的感受到了黄河的壮观,这比书上写的要好很多很多倍。
已经有人开始“咔嚓咔嚓”的拍照了。我也想拍照。可是,照相机在家长那儿,我要不过来,只能拿着手机傻呆呆的在拍照。过了一会儿,手机屏幕里出现了1块地,上面长满了芦苇。舅舅说,这些地是黄河冲上来的泥沙形成的。
的确,我们学地理的时候学过,黄河是含沙量最大的河,污染很严重。这都要归罪于人类。他们乱砍滥伐,破坏自然植被,增重的黄河的含沙量。不仅是黄河,现在还有很多的江河也出现了这种的情况。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
这件事情,我坐在座位上想了很久。等到水冲到我身上时,我清醒过来。一看,旁边的人都没有了!他们都去哪儿了?掉到河里了?不可能吧?
就在这时候,舅母回来了。我急忙问舅母:“舅母,大家都去哪儿了?”舅母回答:“他们都去船头了。你也去看看吧!”
我也怀着好奇心跑到了船头。真的,比在船里看的更壮观!
一会以后,就回到了码头。我真怀念刚才黄河的壮观,同时,我今天玩的也是很开心的。在这里,我还要告诫大家:要保护环境,如果环境一点一点的破坏,总会有一天,我们的家也被沙漠掩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