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书包,挎上行李,大喊一声读书去啊。于是告别了家中的亲人,邀上同乡的伙伴,怀着一颗诚挚的心,向着我们心中的圣地---学校前进.
二十一世纪的朝阳洒满我们上学去的路飘着一路欢歌,留着一串笑语,洒着芳香---只为读书的惬意.
我们读书不再是因“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不再是光耀门楣,更个是为了敲开官府的大门只想在震响那一句“为中华而崛起”。
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师。不错,读一本好书可以胜交十个好朋友。烦闷时,捧一本书去,让你置身在宁静的溪流边,让忧思的情绪随着手指翻开书页的瞬间和溪流声一起逝去。高兴时,读一首优美的抒情的诗,让胸襟更加扩大,让心中的快乐更加甜蜜。夜阑人静,月悬天宇,偶闻切切嚼碎桑叶的声音,更胜过倾听贝多芬从指缝间里流出的《月光曲》。
读书可以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读书的人就像六月的晴空里云,有时还飘来几片云雨,不免洒下晶莹透亮的雨滴.
难忘啊,读书的时光总是花一样的年龄,梦一样的意境读书开阔人们的视野,让我们懂得了读书的乐趣......故我常常这样说,读书真好,真想一辈子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