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妈呀!200度?!”我紧紧地盯着20厘米处的配镜单----正是200度!我一步步向前挪,生怕拿到那眼镜,但“是祸躲不过”,没多久,这两条腿的家伙就耀武扬威地骑上了我的鼻梁。没辙儿,从此我就不得不受制于它了!
一大清早,我吃了饭忙着要去学校,妈妈突然喊道:“拿眼镜!”于是,我毕恭毕敬地接过了眼镜,放到书包的最里层----这对它来说是最优越的地方了,心里却在暗念:好好待着吧!永远别出来才好呢!
我飞快跑出了家门,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哎呀,不认识我了?跟你招手都不理我!”好友埋怨道。“什么!招手?我我没看见啊。”我尴尬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要知道,没有眼镜的我只能分辨5米左右是男是女,别说认人了,连五官也看不清楚。
“那你近视干嘛不戴眼镜?”“我戴了不习惯,一跑步还怕掉呢,所以我只在上课时戴。”好友不说话了,大约是在担民她那也在锐减的视力吧?
第一节数学课,老师已在黑板上抄了一大片白花花的东西。“啪”,这是关眼镜盒的声音,我不得不戴上眼镜。想想配镜到现在,已经有几天了。这可恶的眼镜,把我的鼻梁都快弄塌了,而且还留下“纪念”----两个印。唉,最可恶的是:掩盖了我这双大眼睛!呜呜,越想越悲哀!我摘下了眼镜,一看黑板,看到的已经不是字了,是一团团“棉花”!可是为了学习,我只能是戴上。哎,又是一阵眩晕的感觉。一阵抄抄写写过后,抬头看到那些眼睛滴溜溜乱转的小麻雀,心里想:它们整天逃避**用眼也该过度了吧?为什么它们就不用戴眼镜呢!我们不就是多看了几本书、多做了几道题、多开了几回夜车吧?凭啥我们就得戴眼镜呢?
看着越来越多的人被同化----都戴上了眼镜,我真为我们共同的不幸而悲哀。
眼镜,我真想跟你说声: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