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悦事件还在很多人的心中萦绕。或许,大家心里都在不约而同地谴责那十八个路人无视他人生命的那份冷漠和麻木。当我们看到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生命之花行将凋零,一个又一个饱含希望的生命即将远去,作为我们,又能为这个社会真的做些什么呢?
不由的,我竟又想到那些摔倒在地、被人扶起,却又不放过那些好心的救助他的那些毫不讲理的人们。是这一串串令人无语而愤慨的社会现象,使世人变得愈益冷漠,铁石心肠?
我矛盾着……
总有一种力量温暖人心,这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力量,彰显着人格的光辉;总有一种美丽震撼心灵,这种舍身忘己、心系他人的美丽,印证了大爱——无疆。
杭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毫不犹豫地毅然伸出双手接住了从十楼掉下的小妞妞,左手因此粉碎性骨折;重庆的“最帅交巡警”王静,同样是徒手,义无反顾地安全接住了跳天桥轻生的少女;山东烟台的“最美女孩”刁娜,为防止滚滚车流中受伤的女子再次被撞,付出了一条腿重伤的沉重代价;还有南昌的19名农民工,生生用双手,抬起了上吨重的轿车,也抬起了车下女子生的希望。还有,江苏南通的客车司机殷红彬,浙江温州的餐厅服务员李小峰、成小燕,甚至还因为救人导致了误会、矛盾,甚至被冤枉……
这样一群“最美的中国人”,用他们的双手,托起岌岌可危的生命;用他们的温暖,驱散了袖手旁观的冷漠;用他们的行动,重新诠释了人间真情的可贵。
如果人人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将是如此的温暖——所有的冷漠和麻木,都将被友爱、真情所取代。在这个特别的冬日,让我们也像他们一样,用最美的心灵,以行动挽救良知,用真情点亮温暖,以责任呼喊正义,做最平凡却最美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