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期末成绩应该还算不错。满分860分,自己估分800或以上,最终得了797分,在班里位居第一。不过,虽然总分很不错,但需要反省的东西也有不少。
这一次期末考试我对语数英三科比较满意——语文107分,作文满分;数学116分,非选题71分,选择题满分;英语118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各扣了一分,作文满分。语文还要对阅读多做一些训练,这一次期末考试觉得有点“理屈词穷”。其它两门科目也在期末总结中提到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物理是我这次考试最不满意的一门科目。我居然只考了84分!!这对于一个一向追求高分的人来说可以说是一种沉重的打击。自本学期物理开课以来,我总觉得在物理方面有些问题,但我总不能及时发现问题,也就更不用说及时改正和弥补问题了。考完试后简单地看了一下自己的物理非选题卷子,觉得有些重要的概念还是没有完全掌握——这是致使我物理低分的重要原因。希望在今后的物理学习中,自己能真正地逐渐完善。
政治100分,我对这个100分较为麻木。不能说是不看重,只是觉得100分也是比较应该的。
地理是我一向喜欢且擅长的学科,但这一次还是大意失荆州了。我的非选题做得很好——只扣了一分。但是最终只得了93分,选择题扣了6分,不知道错了什么,这样也不能很好地发现问题。很有可能是在考试时那几个踌躇、拿不准的问题上犯了错误。
历史,92分——这成绩得益于老师批卷卡得不是非常严格。非选题部分挺难的,52分的非选题我得了48分;选择题也是扣了4分。这一次只是把复习的重点着重放在了老师发的复习题上,对课本的知识疏于扎实复习。这应该是我失分较多的主要原因。
生物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科目。这一次考了87分,第一次低于90分。对于这一次的失利,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总结:零碎知识掌握还不完善,缺乏举一反三的能力,在难题面前不能多方面多角度的思考。生物和地理都要在初二的下学期结业,希望能够及时巩固,不要在学考中失误。
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中,级部第十的成绩是798分,而我也与前十擦肩而过,只获得了第十二名的成绩。这一次考试对我来说有一个很强的促进作用——这是我从美国回来后第一次取得班级第一,第一次距离级部第十如此之近,仅有一分之遥。我的语数英物四科成绩在级部排名比较靠前,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从这方面可以看出,我在史、地、生方面还要加强,当然也不能忘掉物理。愿我总结过后可以真正地汲取这次考试的不足,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逐渐弥补,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