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主角”一词听上去很骄傲的,可我却不,我要讲的是我做的一件荒唐事。
那是初一时的一件事,每每想起我便会哭笑不得。
那是一个严冬,我睁开眼一看,触电般地从床上跳起,顾不上严冬的寒冷,套衣服、洗口脸、拎书包,破门而出。一看表,6点50!还有20分钟,有希望!一屁股坐上自行车,踩了半天,自行车不动,啊!忘了开锁!又是一阵手忙脚乱。我的双腿似乎特别来劲,踩着车,一点不觉累。自行车以极限的速度向前冲着。忽然,迎面来了一辆公共汽车,我急忙把车头往右一打,与自行车一起完成了一个完美的转体360°。与路旁的垃圾箱做了个亲密接触,我急忙爬起来,扶起自行车,继续狂奔。顾不上那催人泪下的疼痛,我看了看表,7点5分,有希望!
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教室,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用同情的目光盯着我,值日生像一尊雕像,一排难兄难弟气喘吁吁的站在门的一边。唉,还是迟到了!我摸了摸刚才擦伤的胳膊肘,紧紧闭着双眼。
当我睁开眼,嘿!我发现自己躺在暖和的被窝里,胳膊肘一点儿也不疼,哦!原来是一场梦!我长吁一口气,伸了个大懒腰,我看了看钟,天哪,7点钟了!这下真要迟到了。反正总要迟到,不如慢条斯理一点,乐个逍遥自在。于是我像星期天那样,先慢慢漱口,再悠悠洗脸,然后拿着面包走出门,哼着小曲下楼。
路上,看见几个慌张的同学从我身旁快速经过,而我却不紧不慢,缓缓地走着。
到了学校,看见几个同学手端早点冲向教学楼,我看见了直摇头,何必呢?反正也迟到了!
推开教室门,值日生冲着我喊:“你迟到了!”
“我早知道,迟到了就迟到了呗!”
“不过挺可惜,只迟到一分钟,这次放过你,进去吧。”
“什么?”我惊诧万分,看了看学校里的钟,分明是7点11分,哦,我猛然想起家里的钟拨快了一刻钟,唉!
你们觉得很可笑吧,这的确是我做过的最荒唐的一件事,在这个故事里,我是一个“丑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