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港轻轻地抿住了嘴唇,指着一枚刻着诡异的十字架暗黄色的锁,怯怯地问:“师傅,这锁多少钱?”也听不清对方说了什么,就直接将钱递过去,总算放下了心中一块石头。
雾港将自己的日记本拿了出来,轻轻抚摸着那光滑的硬皮封面。她是个内向的女孩,没有朋友,这本厚厚的笔记本成了雾港唯一的倾诉对象,雾港嘴唇微微上翘,露出一抹温暖的笑容:“别担心,我会锁住你的。”
雾港轻轻地晃悠起小锁的钥匙,满意地笑了。
第二天早上,雾港将日记本塞进柜子里,一身轻松地上学去了,她还愉快地哼起了歌,到了学校,她才猛然想起自己因兴奋过度而忘记带校牌。她慌忙打电话给妈妈:“妈妈,校牌我忘带哦,怎么办?”
“先别急,孩子,你放在哪儿了?”妈妈声音柔柔的。
“唔。我想想,哦,在右手边的第二个抽屉里。”
“好,你等着。”
雾港总算呼出了一口气,可是等等,右手边第二个抽屉?那也是装日记本的抽屉啊!雾港惊呼起来。
“妈——你没看见一本日记本吧?”
“啊,那个”,妈妈依旧若无其事地微笑着,“看见了,还带着锁的对吧?”妈妈若有深意地眨了下眼睛便开车走了。
一放学,雾港如同百米冲刺般回到家,一推开门,那本小的带着锁的日记本安静地躺在书桌上,日记本上有一张纸条,一看字迹显然是妈妈的,雾港颖惑极了,连忙拿过妈妈的纸条:
“对不起,孩子,不小心看到了你这本带锁的日记,可是,我并不没有打开,因为那是属于你的天地。”
可是,“我的宝贝,你说,我拿什么锁住你呢?”
雾港脑中浮现妈妈那个若有深意的笑容,眼泪终于喷涌出来,我只觉得手中的小锁,沉甸甸的……